原以為 只是小酌

結果 不小心喝到早上

而我 竟然沒有茫

精神好 還能夠上網

應該 不是因為酒量變好

而是 我學會了不睡著

沙發上 從頭思考

一遍遍地回想 毫無頭緒

對人的互動 對事情的態度

我想 盲點是存在的

不善於取捨 不懂得拒絕

以致於 總是答應任何請求

接受全部邀約 攬下所有任務

搞得身心俱疲 心力交瘁

但還是各方不討好 招來民怨

有人憤怒 有人表示無奈

有人退件 疑點重重

我以為我聰明 因為巧言令色

愛人很多 欣賞特定人種

信任 帶一點猜忌

懷舊的感覺 還蠻快樂

被疼惜或被思念 都天真

悟出的道理 淺顯易懂

背後的反省 卻絲絲入扣

不笑 被當作心情不好

有可能 我只是喝不下了

雖然 杯子總會被斟滿

反串著 新鮮感蓋過衝突

當別人 慶祝著自己的日子

許了三個願 都和我無涉

也許 天生就該挨打

罵個幾聲 也不痛不癢

多出來的冰塊 用手撥掉了

唱幾首歌 感動著其他人

一大早 我得辦正事

此刻 還不願上床

想找個人 幫我解夢

大逃殺裡 我無法生存

儘管自己坦蕩 難免說謊

保護色 有人臨時修訂

毛茸茸的遺憾 心裡有個底

異中求同 變成最高領悟

聽一些話 去無存精

瞭解並非駕馭 跌一跤會痛

總在豪飲之後 終於累了

囍宴 耗費能量的淵藪

當我聽不到 不一定充耳不聞

只是將罪惡感 降至最低

靠得不是別人 而是自己

“Every day is a new opportunity.
You can build on yesterday's success,
Or put its failures behind and start over again.
And that's the way life is, with a new game every day.”
by Bob Fell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