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是個小世界 東吳是個更小的世界

到處都會遇到某些特定的人 很多巧遇

不一定是熟稔的臉孔 卻都是熟悉的人

一幫人 懷抱類似的目標和相近的夢想

各自擁有獨特的生活背景 有趣的經驗

所以每天都會有新鮮事發生 不怕無聊

因為不斷認識新的人 感覺早已不生澀

雖彼此陌生 卻似乎總有談不完的話題

差不多的嗜好休閒消遣 一樣充滿活力

不時可以聽見爽朗的笑聲 因為很歡樂

不同的等級 不同的年代卻能激出火花

固定行程 感覺起來每一天都過得很快

總是嫌時間不夠多 無法完成所有的事

把夢作得很大 受到大師們深遠的影響

對於自己的前途光明 莫名滿懷的信心

了不起的小世界裡 爭奇鬥妍臥虎藏龍

每當我遇上了奇妙的人 碰上特別的事

已經見怪不怪 不再像當初那麼劉佬佬

只會在心中默默地驚嘆道 這麼要得啊

好像沒事就會看到 那些課本上的作者

淡淡地打聲招呼 假裝他們只是平凡人

又 好像隨時隨地都能聽到很屌的經歷

平凡的過去 似乎顯得那麼點微不足道

既然是個小世界 那就表示人多嘴也雜

流言蜚語充斥週遭 法律人的本性流露

悠哉的學生 總是互相吐嘈和互挖八卦

忙碌的老師 還得另外花心思進行鬥爭

果真是個小型社會 自給自足還能自治

我喜歡天天都有挑戰的日子 絞盡腦汁

熱切地歡欣鼓舞 享受每個沒空的藉口

躲在有趣的小天地裡 貪圖奮鬥的過程

在這獨樹一格的校園中 繼續挖掘人生

╳╳╳╳╳╳╳╳╳╳╳╳╳╳╳╳╳

小宇宙
作詞:吳青峰 作曲:吳青峰 編曲:蘇打綠

左手邊有個年輕人插隊 看一眼看一眼眼神充滿不屑
電扶梯一對情侶相依偎 你看我我看你擋在走道左邊
右手邊一個婦人丟紙屑 走向前走向前好像沒有不對
公車站車門停在我面前 擠向前擠向前把我擠回路邊

賣衣服的店員態度就好像 我花錢我花錢只是買她臭臉
不太熟的朋友靠近我身邊 他的嘴他的臉充滿世故氣味
為何這城市為所欲為 我只要 只屬於我的宇宙

給自己一些從來沒有過的寧靜 快樂季節
已老去的歲月化成蝴蝶都飛翔在我的房間
向時間交換來的新語言和心上的山水說聲謝謝
面對著那些不美的世界都不想不去掛念

左手邊車水馬龍吐著煙 壓過線闖過街直到我看不見
右手邊充滿暴躁的情節 一支筆一條線通通劃下句點

啊 回到我的世界 啊 無謂的事都走遠

左手邊窗簾拉開了一些 我的房間我的身邊多了一些光線
一瞬間瞳孔縮小了一些 我的房間我的身邊充滿鮮豔藍天
右手邊音樂放大了一些 我的房間我的身邊多了一些氣味
一瞬間心門拉開了一些 我的房間我的身邊充滿想像空間

啦啦啦啦啦啦 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