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sically,這次報告的題目是我論文的theoretical framework
難得時間抓得剛剛好
不過沒引起什麼迴響甚至批評,覺得有些可惜
聽眾好像對健康議題不太感興趣。

直到中餐休息的時候,突然有幾個人主動跟我聊天
說我點出的幾個問題是他們從沒想過的
所以特別跑來跟我討論,這是才稍稍覺得沒那麼孤獨。

這場day-long的研討會非常緊湊
不過偶爾真的會有隔行如隔山的感覺
有用政治理論解釋人權發展的,有關注某原住民社區發展的
有使用量化方法看文化相對論的。

雖然有時候會一頭霧水
這才由衷感受到人權研究的interdisciplinarity
不過聽到很多不同議題正在發展中
也學到很多新的角度看單一現象,還蠻有趣的。

Literally,特地跑到Essex參加這個研討會
就是圖一個能見到偶像Prof. Paul Hunt的機會
結果他沒有參加上午的場次,當下心裡其實小小的失落。

終於等到keynote speech的時候
我特地問了一個堅信能引起他注意的問題
因為是由他提出來的理論再延伸,結果真的讓他注意到我
果然都要靠一種勇氣,即使在偶像面前。

最後wine reception,我跟他大聊了快一個小時,
他也很喜歡我的project,覺得我的理論totally make sense
甚至主動提前日後成為external examiner的邀約。

他非常有耐性地完完整整聽完我的idea
我就像是從頭又present了一次
收到一些很實質的feedback,讓人真是精神抖擻
太開心了,這趟如此就不虛此行了。

跟同領域的老師聊天真是充滿正能量,
可以用一樣的語言而不用多解釋
雖然微醺也有幫助到,突然完全不會緊張了
終於有被fully understood的感覺,心滿意足啊!

@ Human Rights Research Students' Conference, Essex Human Rights Cent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