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為已經過了好久

原來,還不到一個月光影

倒著算,特別有壓迫感

忙碌得很,一如往常

兜不上,只能處之泰然

想像中的距離,不斷拉長

以為只剩下了一半

《 我敢在你懷裡孤獨 》

「 誰不曾忙碌 忙完就喊孤苦
  只因落單了 就忘了這叫無拘無束

  ...

  我敢在你懷裡面對我孤獨
  傾聽你心跳 跟自己傾訴
  我倆早已不用 刻意練習共處
  你也會 我也該 要跟自己相處

  我怕失去了你也不怕孤獨
  因為你不是打發寂寞的節目
  你是我的禮物 我也捨不得做你包袱 」

前陣子彩虹大頭照的跟風中,最讓我感動的其實是看到許多異性戀的朋友、來自某些仍有針對同性戀嚴刑竣罰的非洲和回教國家的朋友,還有一些以前告訴我他們不敢出櫃的朋友...

或許搭在一個浪潮中,讓他們可以不再單槍匹馬,可以找到一個理由站出來,可以明擺著表達立場,所以讓人感到特別溫暖,那股力量來自一種群體。

所以我當時也決定換上彩虹,只為了讓那些當下也想站出來(就算只有一天)、需要夥伴牽著手一起向前的朋友們覺得:其實你們並不孤獨,儘管絕大部分的我們只是在自嗨,對彼此而言卻是一種集氣。

特地跑去這些朋友的FB上,在他們匆匆換上的大頭照上(雖然有的人也understandably很快又撤掉了)一一按讚、留言,對一路友善的朋友們表達感激,更對鼓起勇氣的朋友們加油打氣。

Love in peace sets people free; equality in dignity makes society just.

縱然「當代」中國人常常無法接受或不相信這件事(傳統上,其實同性之愛是被默許的)...

不過更值得思考的是,為什麼人類文明會企圖從寬容走向約束,然後壓迫,進而將自我規律視為現代化進步的象徵;然後再從限制走向自由,然後解放,最後將多元並存視為後現代進步的象徵。

東西皆若是,那麼最後會又走向哪裡?Post-post modernity的論述又會長成什麼樣子?(更遠之後,人之將死,之後取而代之的又會是什麼呢?)

怎麼那麼巧,剛好聽到Ella的《 30啊 》這首歌

「 哎呀哎呀 真的老了嗎?
  哎呀哎呀 覺得累了嗎?
  抱緊身邊的他 幸福一個家
  把夢釀成醬醋茶

  是幸福把夢腐化 還是自己太懶散啦?
  人生才30啊 還沒有白頭髮 怎麼夢想卻皺巴巴
  莫忘那些初衷啊 沸騰青春血液為自己高歌吧!
  人生才30啊 如圓舞曲的步伐
  轉個身後再繼續吧! 」

剛好今天因為一個突如其來的情緒
我在圖書館裡忍不住心疼你的堅強

剛好我們聊到我的幼稚與成熟
寧願縱容我的原本也不要改變

剛好回了一趟台灣,轉眼過了三十
去年那班飛機起飛,轉身就是夢想

剛好想起那些忘不掉的,你要我還是去闖闖
最後唱到的那一個家,你說你會一直等在那

剛好落下的幾滴眼淚,成了收心的動能
開始練習正向倒數,默默預約下個長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