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篇文章《許茹芸:溫柔與叛逆成就面具背後的歌王》
回顧了許茹芸在【蒙面歌王】裡的表現
回憶,卻從《花咲》開始講起,很特別的時間點
但也是「她」歌唱生涯中很重要的一個轉捩點
也或許,是對歌迷來說
在「榮耀揭面」前
「鐵扇奧特曼」參加了三期節目,五首作品
每一首都是原唱者的代表作,現在也成了她的了

作者(流水紀)肯定跟我一樣是許茹芸的超級鐵粉
因為我在看節目的時候
也是會一直試著把比賽裡的聽到的唱法跟律動
對應到過去專輯裡的某些歌
很難得看到有人可以感受到「芸式唱腔」
在2000年後幾次改變(雖然作者沒明說)
更難得看到有人跟我一樣特別欣賞後期她在樂風上的轉型
所以看到這樣的認真評論文很有共鳴

如果是以前的我,肯定也會寫一篇部落格來大書特書
再度看到她現身舞台的感動
(遙想當年寫的樂評文遠比現在猛發的時事文有趣多了)
可惜近幾年聽得音樂越來越雜,但也越聽越粗
總之可以再聽到許茹芸的現場真的挺開心的
這也是我難得轉發的「娛樂新聞」
上次應該是彭佳慧上【我是歌手】的時候也是一陣酥麻啊

音樂真奇妙,一把特別的聲音、一首特定的歌曲
就能狂風暴雨般旋起心裡的波濤洶湧
難怪她說:「安靜也能震耳欲聾。」
一下子,某段年少輕狂、某些場景、某個人全襲捲而上了
當初陪我聽著那些歌的人們,不曉得都到哪兒去了?
「芸式唱腔」像把鑰匙
轉開了標為「遺忘」的那個抽屜
拾回了曾經收好卻失落了的青春記憶啊!

最後要放上這場比賽第一首震懾到我的奧特曼之歌:
       《一無所有》

   我曾經問個不休 你何時跟我走
   可你卻總是笑我 一無所有
   我要給你我的追求 還有我的自由
   可你卻總是笑我 一無所有

喔~你何時跟我走 喔~你何時跟我走

   腳下這地在走 身邊那水在流
   可你卻總是笑我 一無所有
   為何你總笑個沒夠 為何我總要追求
   難道在你面前我永遠 是一無所有

喔~你何時跟我走 喔~你何時跟我走

   告訴你我等了很久 告訴你我最後的要求
   我要抓起你的雙手 你這就跟我走
   這時你的手在顫抖 這時你的淚在流
   莫非你是正在告訴我 你愛我一無所有

喔~你何時跟我走 喔~你何時跟我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