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度過了一個super busy weekend
但也經歷了生命中許多美好的moments...

聚餐時,看到CC不到一歲的女兒
最近看到朋友的小孩都很多感觸
也許是年紀使然,父愛情緒濃厚
熱線晚會有幾段節目,更發酵了
或許真的是出於身份認同的關係

同雙鞋心態,惹我哭紅眼好幾回
老同小組、愛滋小組、家庭小組
這三組的影片最是教人為之動容
一邊感慨其他人豐盛生命的際遇
同時思索著如何圓滿自己的處境

晚上是嗨翻天的小迪生日變裝趴
難得看DD每個人都那麼認真妝扮
動漫角色滿場跑,最難的是影片
幸好感動到壽星,這樣就值得了
辦趴實在累,但也真的挺有趣的

隔天一早去家教時,真是累壞了
這天很特別,柔柔談了很多想法
孩子都是這樣的,想當初小時候
國中生總是犯傻,沒來由煩惱著
強說著旁人們都無法理解的哀愁

高中同學的婚禮,讓人五味雜陳
老實說,大家外型沒什麼大變化
但說話的語氣和內容都不再青澀
青春不再無敵,一群大無畏少年
變成了活在現實生活中的男子漢

參加阿狗的終身大事最大的收穫
就是見證他變得如此溫順而挺拔
脫掉稚氣,已經是個男人的模樣
難得在他身上看到了成熟的氣息
依然貼心,依然是這麼有責任感

最後合照時的那句話,他輕聲說
「這是我高中時期最好的朋友」
道盡了這十幾年來記憶中的糾結
被一個令人感動的稱謂,解開了
一個不能說的秘密,將永遠塵封

這些經驗和想法,乍看十分平凡
對我來說,為何感受會那麼深刻
因為我的ID怪人生,斑駁而完整
身份、類似、區別、疾病、生命
某個胎記,鑄成了靈魂上的烙印

《朋友最近好嗎?》...by 歐得洋
作詞:陳靜楠
作曲:方文良

一樣的月光 照著我們掌心 何時小叮噹 改名哆啦A夢
春風少年兄 唱著浪人情歌 紅紅青春敲呀敲 變成man’s talk
美麗花蝴蝶飛出青蘋果樂園 飛向未來風緊透 還有愛相隨

朋友最近好嗎 今晚出來走走 新歌會了哪幾首
KTV裡唱著當時我們那首林強張宇張學友
朋友最近好嗎 啤酒再來一手 誰會在乎誰出糗
唱破我們歌喉 唱完一起拍手 天王天同也點頭

誰說過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誰約定不會忘了你忘了我
無情的情書 太傻執迷不悔 轉眼戀愛症候群 喚醒年輕
說好天空不要為我們掉眼淚 認錯之後向前走 未來不是夢

唱了時光倒流 那年我們是求 夢在心裡加滿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