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算寫一篇矯情造作的感性文章
只是 最近 常常突然想起你。

-------------------------------

自從 那個晚上 再相遇
我就向身邊的人坦承
如果可以 我還是很喜歡你
不過答案 我心裡明白

禮拜四晚上9:50 補習下課後
忽然一個漫天的念頭打到我
才想到 你是9:30下班吧
如果現在趕去公車站
搞不好可以讓我"碰巧"遇上你
然後坐同一班車回家
在站牌踱來步去 捧著小說[已婚男人]
卻沒有專心在書上
不斷地四處張望
希望能夠看見從新光三越走來的你

不過 公車還是來了
我連一點點卡位擠上車的動力也沒有
因為 我甚至還猶豫了一下
是不是要搭上那班車...

車上 我終於開始認真地閱讀書中的羅曼史
我想最近這斑症狀 是被這本書的浪漫故事給影響的吧
書中 一個開始發福的同性戀中年男子 沒有什麼特別的魅力
卻令另一個已婚男人深深著迷 他為了他忘了自己什麼性向
而他更是願意為了這大男人主義十足的他犧牲一切
來肯定他有多麼愛他 並且迫切地需要他
所有情節自此荒延地鋪陳 這一切在我看來
都是那麼的洋人玩意兒 從來不曾在我的生活圈中被聽說過
當然 我還是如此自以為的奢想 也許有天
像我這樣的男孩 也會有人如此不計美醜地愛我吧...

--------------------------------------------

一站一站地過去 每一次的停靠 我都會抬頭望望
心裡還自恃地想著 也許你會在某一站上車 而我們會"巧遇"
但認真思考 又怎麼可能 我們家在同一站下車
我在台北車站附近上課 你也在那裡工作
如果當時錯過了 又怎麼有機會在其他地方遇見呢?!

--------------------------------------------

過了光仁中學 離家只剩兩站 我才闔上書本 準備要下車
就在下一站剛過 我向車外定睛一看 不可置信地
你在某間小吃攤裡 邊看電視地 不太專心地扒飯
遠遠地 我深怕狼吞虎嚥的你會噎著
短暫地衝動 差點就按鈴下車了 只是為了想和你打聲招呼
不過聰明的我馬上也想到 這樣的碰面實在太蠢了
不管在誰看來 一點也不像是"巧遇"...

--------------------------------------------

最後 我還是在自個兒家那站下車了
回家路上 我順手地點了根菸 心卻沒真的在那吸吐上
我反覆困惑著 為什麼明明在定食店打工的你
卻常常落得收工回家卻一整天都沒有進食的窘境
上次見面也是 餓了五臟六腑一天都沒有貢祭
也難怪原本體形就屬瘦壯的你 愈顯的骨瘦如柴
竟想著就心疼了起來 有沒有必要這麼折磨自己
每每聽你自閉哀怨的論調 都聽不出個所以然來
不知道你想責備的對象是誰 只覺得你悲觀極了
弄的我也受你影響 一副時勢捉弄人的愁苦滿懷...

--------------------------------------------

從車上客觀地看著你 不明白你正在走著怎麼樣的路
你的人生 我也參與過某一段不算短的歲月
但總是沒有真正地搞清楚過你 也許你心思比我還更複雜吧
正如[已婚男人]裡 他也是被他那股憂傷卻獨到的氣質所吸引著
我不知道 為何這陣子這麼特別地想念你
言談之中 我無法真正地廻避不去談起你
即使只是發出朋友之間的關心 我卻很難做到只是輕描淡寫
呵~~在那夜之後 我常常如此地 突然想念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