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l. 7]
現在其實是上課時間
我發現海洋法跟環境法實在是太困難了
有點後悔 當初沒有好好處理這個領域
其他國家的學生都好熱衷於討論海床的維護
但怎麼聽起來好像有點bo...
我想是提不起太高的興致 對於CO2的部分
反倒是熟悉的國際公法和組織法
上起來還是得心應手的多!

但我主要是想寫兩件事:
第一 我發現大陸真是個paradise for smokers
走在路上抽菸還不算什麼
晚上去買麥當勞的時候
在樓梯口看到菸蒂就算了
等餐時 身旁竟然就有人大刺刺地抽了起來
實在是酷了 而且每間餐廳都差不多
甚至校園裡的各個角落 走廊都allowed
只是我還有那麼些微被制約
總是到了"戶外" 才敢點起菸...
(當然...自己的房間不算)

然後是一件昨天下午發生的事
我穿著Summer送我的衣服
上面有一排希伯來文
在電梯裡 遇到一個金髮美女
突然興奮地問我衣服打哪來的...
她說 上面的文字是指"帝國,王朝"的意思
在希伯來文裡具有很棒的意義
後來和她互相自我介紹
才知道 原來她是打以色列來的留學生
真是不錯 還可以在公寓裡遇到外國人
更何況 她還不是我們研習班的成員
而且她的主修是漢語和國際關係
也到過台北 這些巧合實在很有趣

已經越來越習慣這裡的生活方式了
也已經培養出新的一套作息起居
我想 再撐個十天半個月應該是沒問題
現在只期待 第一個週末千萬別鳥掉...

******

[Jul. 8 下午]
這裡竟然可以看到這則新聞....真是令人太吃驚了!
[大陸/不同民族不對等 新疆漢維矛盾難解]
但我也看到了自己的新聞
還蠻屌的~我不得不這麼自誇自擂!!!

今天下午上課 趙老師實在是太有guts了
題目為"護照與國際法"的seminar 竟然一直拿中台港澳四地舉例
也即將在日後上一堂以"釣魚台法律地位"為題的專討
讓我在台下 實在是為他捏了一把冷汗
不過 他也要我們台灣學生在最後報告:台灣的法律地位
我只能說 看來只好要死大家一起死了!!!

(記憶猶新的昨天 Blokker教授問到我們的人從哪裡來
因為他猜我們是中國的學生 同學說不是 是打台灣來的
結果一名女子聲嘶力竭地吼著:Taiwan is part of China.
雖然也沒有繼續討論相關的爭議 但當下的場子真僵啊!)

所以我才佩服趙老師...!!!

今天託抽菸者寡的福 結識了一位西班牙來的菸友
也託Lea的福 認識了一個欣賞他的匈牙利男孩
不錯不錯...先前也被一個哥倫比亞來的女孩搭訕
她現在在德國的海德堡大學修讀國際法
論文題目是聯合國憲章第41,42條的enforcement action
很有趣的感覺!!!

******

[Jul. 8 晚上]
終於有機會去當地的酒吧看看了...
那是在海灣公園附近 一整區都是露天酒吧
雖說是露天的 但當然沒有紅樓嗨
第一次 就決定是大家力推的You & Me 2
雖然Live Band鳥鳥的 但幸好我還能帶氣氛
有骰子跟啤酒 一切好辦
先是[吹牛] 接著[紅白雙黑] 然後是[四家拳]
迅速地灌完三瓶Corona 他們就茫了
呵~太弱了 多虧了事前有先練酒量
那裡的夜景很美 在海邊
聞得到鹹鹹的海風味 街燈也特別設計過
五光十色的 跟住宅區差很大

今天要特別推薦內地一位女歌手
之前好像就提過她了--張靚穎
在她還是超女的時代
而到這兒 一口氣買了全部
最喜歡下面這首:

-------


我們說好的
作詞:文雅
作曲:於立桄/李偉菘

好嗎 一句話就哽住了喉
城市 當背景的海市蜃樓
我們 像分隔成一整個宇宙
再見 都化作烏有

我們說好決不放開相互牽的手 可現實說過有愛還不夠
走到分岔的路口 你向左我向右 我們都倔強地不曾回頭

我們說好就算分開一樣做朋友 時間說我們從此不可能再問候
人群中再次邂逅 你變得那麼瘦 我還是淪陷在你的眼眸

我們說好一起老去看細水常流 卻將會成為別人的某某
又到分岔的路口 你向左我向右 我們都強忍著不曾回頭

我們說好下個永恆裡面再碰頭 愛情會活在當時光節節敗退後
下一次如果邂逅 你別再那麼瘦 我想一直淪陷在你的眼眸
這是無可救藥愛情的荒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