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隔十二年了 我還是世足迷
十二年來 喜好變了許多
看球的感覺 似乎也變得不一樣
雖然總是 單月型的球迷
以前似乎更瘋狂 現在冷靜多了

還記得第一次看球賽 1998年法國世界盃
當時Zidane正火 所以熱愛法國隊
也因為門將Kann聲名遠播 留意到德國
但最難以忘懷的 還是Beckham的英格蘭

生命中的第二屆世界盃 2002年在東亞
還記得 當時全世界恨死了南韓
由於Raúl的關係 所以高調支持西班牙
也因為如此 記得了Totti時代的義大利
還有Figo 默默地留意葡萄牙的成績

到了2006年的德國世界盃 才開始看球
我是指認認真真地看踢球 這麼純粹
開始跟著球評 學著欣賞組織進攻和防守
開始不迷信明星球員 不再一頭熱
也揚棄了得分唯大的想法 變得冷靜

不過當時 還是被一些神人給迷倒了
帥到掉渣的西班牙天才門神Casillas
盛氣凌人的德意志超強中場Ballack
超級可愛的英格蘭主力射手Owen
奇怪的是 當時我雖然也很愛Del Piero
但我卻一點也不喜歡當時的義大利
而且 還為了Ljungberg全力支持瑞典

相隔了十二年 世足迷生涯的第四屆比賽
2010年在南非 首度在黑色大陸舉行
比起四年前 似乎又成熟了許多
雖然 還是會為了進球而激動不已
但多半時候 更是欣賞漂亮的助攻或妙傳
雖然 還是會因為看到欣賞的球員而開心
但新兵小將的突出表現 更教我喝采

很多時候 輸贏變得不是那麼絕對
也介意是不是雖敗猶榮 有沒有勝之不武
很多當時的年輕球員 如今都獨當一面
也有許多當今現役的主將 失了王者風範
不過似乎也都沒有關係了 這就是足球
常常都會有出人意表的狀況發生
只要比賽精采 球員都盡力了就好了

世界盃 總能燃起沸騰的運動熱血
為了它 熬夜看球賽也在所不惜
四年一度 成了失眠時最棒的藉口
無論最終冠軍落入進家 都輕如鴻毛了

少了得失心的情緒 觀賞球賽
很理性 儘管每次都有特別支持的國家
贏球卻不再足以令人廢寢忘食
輸球也不再那麼教人心酸落淚
世足 也變得不只是帥哥嘉年華而已
除去得失心 看比賽變得輕鬆許多

無論如何 大家都加油吧
只要不是迷信單一明星的球隊
我都力挺 因為才會有好比賽看
打進32強 就是選手最大的肯定了
儘管總決賽 還是教人很緊張
我試著 盡量客觀聽天由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