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onymity: [名詞] 匿名。
Abscondence: [名詞] 潛逃。

+++  +++++  +++

天氣 會一直熱下去 台北的夏季
有時候 夜裡 會突然意外地轉涼
景色 總是很熱鬧 台北的街道上
戴上耳機 才能得到 全然的平靜

最近 身邊 似乎有很多糾纏不清
複雜的 不是感情 卻是每雙眼睛
誰都介意 朋友的 路人的 想法
尖叫聲 太高亢 孤單 教人沮喪

跌跌撞撞 其實不可怕 至少成長
但 最教人擔心的 其實是 遺忘
總是 莫名其妙 忘記自己要什麼
或是 瞻前顧後 然後失去想要的

許願時 不能說出口的 擺著不動
心中 有一些渴望 最真實卻露骨
最好的朋友 不能說 所以很難受
陌生的路人 看好戲 所以更寂寞

有人 一心想掙脫 卻更覺得束縛
有人 一心想停留 卻越來越壓迫
找不到地方 隱藏 於是開始說謊
但也許 錯就錯在 騙自己夠堅強

總是 以為 錯過 或許真的無妨
以為 匿名的好友 只是出去閒晃
以為 誰誰誰 會在意自己的感傷
以為 所有事情 最後 都能原諒

太多曖昧 摺好 就能 繼續收藏
情緒性的字眼 飆出口 只會傷人
牽掛的 彷彿義無反顧的 看透了
難熬的思念 好像 就能變得容易

愛 就對了 愛沒有錯 時間錯了
追求幸福的過程 最怕 就是猶豫
勇氣是指 不該害怕 結果 荒蕪
每個轉彎之後 都將 有一個出口

除了 緬懷之外 還是要 往前看
得不到 不全然是壞 有太多可能
想要的 太多 不一定是因為不滿
也可能 只是因為 從來沒得到過

把太多藉口 看太重 反而 困擾
說過的話 第一個眼神 都過去了
人 根本不可能 如想像中 客觀
在意太多 只會讓自己 越顯狹窄

放在心上 把感覺 都包裝成秘密
彷彿 每個念頭 都是 罪不可赦
不過是天性 是非之間 無關背叛
欣賞或喜歡 與否 都由自己判斷

只是 感情中 沒有人永遠是贏家
說破了 一段關係之中 不分對錯
差別只在 還有感覺 或 沒感覺
選擇了 堅持或放手 擁抱或轉身

其實 如此少的選項 根本不困難
卻 能夠 因此 讓所有的聰明人
在每個夜裡 聽著情歌 糾結不已
入睡前 還得說服自己 單身也好

++ 點播 兩首歌... 提醒自己
  也送給 躊躇不前的 人們 ++

    {匿名的好友
 ────
 楊丞琳
 ────

  杜松混合茉莉的風
  回憶裡被愛 那股激動
  天色好紅 溫柔好濃
  在胸口浮現你的臉容

 一起活在這城市迷宮
 提起你名字 心還跳動 卻沒重逢
 只有想碰卻又不敢碰的那種悸動

也許我們當時年紀真的太小
從那懵懵懂懂 走進各自天空
該怎麼說 讓彼此選擇 但思念還轉動

   不能握的手 從此匿名的朋友
   其實我的執著 依然執著
   與你無關淚自行吸收
   不能握的手 卻比親人更親厚
   但所有如果 都沒有如果
   只有失去的溫柔 最溫柔

     當又一次美夢落空
     回憶裡被愛 那股激動
     天色好紅 溫柔好濃
     在胸口浮現你的臉容

也許我們當時年紀真的太小
從那懵懵懂懂 走進各自天空
那是什麼 讓彼此選擇 又不僅是尊重

  不能握的手 從此匿名的朋友
  其實我的執著 依然執著
  卻決心和你不再聯絡
  不能握的手 卻比愛人更長久
  當所有如果 都沒有如果
  只有失去的擁有 最永久

+++  +++  +++  +++

  {單身潛逃
        ────
        戴佩妮
        ────
 我想我真的累了 因為我不夠堅強

   我沒有你想像中那麼堅強
   我只是擅長用微笑去偽裝 不是嗎
   我沒有你形容的那麼勇敢
   我偶爾也會慌

我也和你一樣 曾經年少輕狂受了一點傷
我們都是一樣 相信永遠不遠
但堅持卻有點難

 就讓記憶中的愛慢慢燒 燒痛了我們就逃
 帶著現實的銬 摺疊我剩餘的微笑
 通往沒有你的軌道
 就讓記憶中的你慢慢老 老去了誰也得不到
 帶著我的祈禱 摺疊我累積的問號
 開始一次的單身潛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