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回來台北了 待在台中的四天
竟然發生了很多事 卻也什麼都沒發生似的...

我開始學著如何上聊天室 談著露骨的對話
尋求第一印象的戀情 如速食餐的性愛
也許此刻有 就獲得 下一刻沒有 就空虛
沒頭沒腦地一來一往 即使什麼也沒發生
卻使人有一種折煞壽命的寂寞感

除此之外 我也玩起了拓網交友
從加入會員 上傳照片 到 熟悉環境 不出兩天
緊接著又是一隻無頭蒼蠅般的四處亂竄
這裡飛一飛 那裡拈一拈 任意簽心 留言

花一整天的時間看一堆陌生人的照片
對照著身高體重 對每個人下評論
就像別人也許也在螢幕對面嘲笑我的肥胖或短小

難道 從這些地方強找來的"好感"是真的嗎?!
我很惶恐 從台中回來之後 脫離了那個環境
我覺得自己很像傻子 一頭闖進不適合我的生態
無法憑藉著先天優勢 卻又想"意外"地得到回應
該說自己是異想天開 自視甚高 還是充滿自信

哼哼~~某一個程度來說 習慣成自然
但另一方面的解讀是 當習慣成自然時 那叫上癮
尤其是越簡單 越沒有代價 越不需要得失心的事上
我們都很容易變成傻子 愚蠢地期待 想著
連自己都不相信的藏寶圖 能帶領我挖到寶藏

寫了這些對自己說的重話 難道就代表我斷念了嗎?!

為什麼人都渴望愛情 因為人缺乏依靠
但擁有愛情的人 通常才會意識到自己也失去了朋友

為什麼人都想要有錢 因為人都有物慾
但真正富有的人 通常才會想到自己沒了健康和自由

為什麼人都需要做愛 因為人都有性慾
但每天都搞的人 通常都不清楚另一半到底在想什麼

為什麼人都害怕寂寞 因為人需要作伴
但群體中心的人 通常不斷抱怨沒有單獨生活的時間

既然人的渴望 彼此之間都那麼衝突及矛盾
那...到底我們想要什麼 我又想要什麼呢?!
經過這段時間 我或是身邊的人到底是成長了還是變得世故
到底是認清了還是屈服於現實
到底是勇敢了還是偽裝成別人眼裡的自己...人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