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沒開始的,就確定結束了
已經結束的,就別又開始了

一雙不能握的手 藏在背後
如同你的名字 親切卻不長久
從失去的那刻起 就刪除了
記憶中 只剩下一道封緘

執著的 不一定能堅持到最後
無關緊要的小事 自行吸收
反正才開始的 也毋須再繼續
對摺的 收拾好就結束了

無法直視的雙眼 卻很溫柔
那熟悉 讓說不出口的話
透過眼神 掌心與腰際的溫度
再也藏不住 任何一個秘密

但所有如果 都不再有如果
請 讓真的懂你的人愛你
愛情 只要一點點衝動就可以
再瞭解 缺少了默契都不行

走馬看花 我們都只得到可惜
太多的遺憾 在時間中進行
相愛 不只是走進對方的生活
忘了 更要走入彼此的生命

一輩子 常常只有一次緣份
錯過 再也遇不到那麼好的人
心裡 不時浮現出某個吻
離別時 卻連再見都說不完整

舊愛很美 但往往太早枯萎
淚水不因為後悔 是太多想念
不自覺 尋找相似的情人
才發現 沒有誰有重覆的靈魂

繞了一大圈 不免也覺得累
感情沒有對錯 只問有無感覺
時空抽象 何妨跟對的人
在錯的時候 瘋狂愛上一回

自問自答中 有人直言不諱
有人 貼心陪我度過難關
這世界 每天都在風雲變色
過去到現在 圖一個和諧而已

有一首歌 歌詞是這麼寫著
越懂你陪著你 就越寂寞
那靈魂那麼美 我卻碰不得
感覺再熾熱 也不能飛蛾撲火

好朋友只是朋友 不能夠佔有
瘋狂以後一個人走 無所求
朋友之間 只能有一點點保留
知道該回頭 不打擾你自由

相識就夠了 管它緣分深或淺
生氣或感動 我懂卻不想懂
哪怕會有點痛 至少不算錯過
嘻笑怒罵之後 一切從頭

情人 也許不會是最好的朋友
朋友 再好也還是不能牽手
在天秤的兩頭 都會怕太沈重
新歡舊愛間 陌生所有感受

※*※

張智成有一首歌的MV:{愛情樹}
前奏與間奏中 各有一段德文口白
簡單介紹了 一個浪漫的傳說
德文很好聽 故事內容太難理解

【原文】
Auf einer Landstraße in Süddeutschland im Schwarzwald
spricht vor 500 Jahren ein Liebesbaum.
Die Leute sagen, er kann die Liebe der Menschen beschützen.
Solange man ein Liebesbrief in das Loch des Baums liegt.
Das Loch im Baum wird die Liebesbuchstaben beschützen.
Damit wird die Liebe der Menschen beschützt.
Ein junger Mann ist von dieser Geschichte tief geberüht
und beschlißt Postbote zu werden...
Sein ganzes Leben lang, Liebesbriefe zu zustellen...

【翻譯】
在德國南部黑森林的公路上
傳說中有棵五百年的愛情樹
據說,它會守護人們的愛情
只要把信投進愛情樹樹洞裡
樹洞會為所有情書阻擋風雨
以此,保護著人們的愛情。
有個年輕人被故事深深感動
因此,他決定成為一個郵差
用一生,為人們送愛情的信

※*※

等你愛我 (by 陳奕迅)

等你愛我
哪怕只有一次也就足夠
等你愛我
也許只有一次才能永久

可能是我感覺出了錯
或許是我要的太多
是否每個人都會像我
害怕相見的人以走了
也許從未曾出現過
怎樣去接受才是解脫

是否愛情都會有折磨
可我不承認這麼說
注定等待你我以足夠
所以放心才能更快樂
當你有一天對我說
我一樣會在這裡等著

你在聽嗎
也許早該說
你說什麼
難道真的不能

等你愛我
哪怕只有一次也就足夠
等你愛我
也許只有一次才能永久
等你愛我
真的只有一次才能永久

※*※

還沒開始的,就已經結束了
已經結束的,就別又開始了

等你愛我 預料之中 但可悲至極
等我愛你 若無其事 卻顯得可笑
等彼此相愛 可遇不可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