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l. 22]
白天 好像除了睡過頭跟上課
還有第一次叫外賣之外 比較沒什麼好說的
但晚上可精采了 終於被極力邀約了
原來 我還默默地蠻受歡迎的嘛!!!

就在一夥人嘈嘈雜雜之中 被拉去一個dinner party
毫無預警下 就被計程車載去了海灣公園
幾近無光害的路上 星光熠熠的很美

最後 大家決定隨性地選一間JJ Texas Bar坐下
聽說有好吃的披薩 但其實還好 墨西哥餅還棒一些
在海滄大橋的夜景旁 吹著濕黏的海風
只點一瓶啤酒 就足以讓人透清涼好一陣子

剛好坐在Eritrean跟Uzbekistani guy的中間
終於學會怎麼唸他們的名字 有一定的難度
還蠻好聊的 除了非常不容易明白的口音以外

心情整個大放鬆 因為才跟大家打成一片
就可以這樣混在一塊兒 一起唱歌跳舞
一幫人甚至還衝到無台上 忘情地吆喝叫囂

全場大概就我們最嗨 搖啊搖 爽朗地吶喊著
閃光沒有停過 每個人都盡力地留下每一幕
看來這群人 終於都卸下心防 開始認真地交朋友了
其實不太容易 彼此間的交集和磨合也一段時間

最後在Australian guy獻唱的Can U Feel the Love Tonight
還有Latinas的帶動跳—Macarena中 結束party
很輕鬆 舒舒服服沒有壓力...不用太多的酒精麻痺 呵!

[Jul. 23]
不小心又睡到中午 錯過了Judges們的課
聽說Owada耍脾氣 為了同學們不唸書而動怒
總之 最後我就直接去雪瑞爾邀請的午餐餐敘

然後 下午就去上了最後一堂雪瑞爾的課
這門課大概是我這三個禮拜以來收穫最多的
幾乎可以說是完整地複習了一次國際公法
除了老頭不敢討論Taiwan issue 讓我不太欣賞

最後的最後 結束在環境保護的口號中
我也又提了個問題 跟和平權和侵略罪有關
老師似乎不太熟國際刑法這塊 有點尷尬

晚上是程老師的飯局 坐落於鷺江賓館
就在渡輪的對面 老實說...食物還好而已
不過可以看到燕雪學姐還蠻令人開心的

雖然餐廳沒有很高 但在室外可以眺望夜景
廈門最流行的霓虹燈 沿著整條思明南路
看向鼓浪嶼 不由得想起那句"江楓漁火對愁眠"

讓人無法吃太飽的飯局一散會 就殺去中山路
為了傳說中的黃則和花生湯 果真令人滿意 呵!

[Jul. 24]
興奮地起了個大早 趕著上在廈門的最後兩堂課
是由ICJ的兩大法官授課—President Owada & Judge Bennouna
就在我終於毫無賴床的情況下 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在最熟悉的議題中—human security & peaceful settlement落幕
三週下來除了貢丸的小小插曲外 課程幾乎無可挑剔

中午又有了另一個飯局with邦妮跟張大哥
雖說是個陌生且奇怪的組合 但同鄉人嘛 不會沒話講
張大哥的經歷很豐富 也有很多八卦可以挖
邦妮的故事也很多 老廈門果然見解都很獨到

下午穿著久違的西裝 匆匆忙忙地趕去閉幕式
一開始 大頭們的致詞有點bo...但頒發證書的時候很嗨
當我聽到程老師宣布明年的課程時 我又心動了 哈!

其實大家都在等 一散場就鼓躁了 興奮卻捨不得
閃光燈從頭到尾沒停過 趕緊交換名片 確認留下訊息
拖拖拖的 我也是最後才走 跟那韓國小子們
也無意中認識了 廈大一位也是連兩年到DC的Jessuper

晚上的Banquet 才是離情依依的重頭戲碼
歡笑中 嘻鬧中 一群人也顧不得熟或不熟都混在一塊

延續著愉快和道別的氣氛 畫面是很協調的
除了互相珍重再見 也向彼此保證一定保持聯繫
但這種營隊我參加多了 的確有可能一直都是好朋友
不過也是那特定幾個特別有話說的 學習上特有交集的

這一夜 一定是續攤又續攤的 先趕去其他人的KTV趴
然後是我們自己的海鮮大排檔 很貴但很有趣
最後 剩我自己一個人 孤零零地在大同路上閒晃
我在等待 靜悄悄地在黑嘛嘛的老街上 尋找銀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