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隔了好幾天才總算提起筆來寫
(只是一種形容 還是prefer用打字的
即使我的小GB 真的有安裝手寫板)

[Jul. 17]
禮拜五這天 我已經開始有點厭倦了貢丸上課
他那漫不經心又半開玩笑的態度 不是太欣賞

不過這天晚上有個傳統服飾的Party 還蠻嗨的
大概只有一半的學員符合dress code
其他人也還是以輕便的造型現身

當天還有許多人上台表演 其實蠻有趣的
最喜歡帥氣的韓國領隊吹的薩克斯風
雖然他吹的是日文歌—雪の花
而且後來硬著頭皮唱的[十年]有點破功
不過看在健壯體格的份上 就不扣分了

然後是俄國女孩與烏茲別克男孩的對唱
雖然很投入 表情和走位也很生動
但似乎就是好像少了點什麼 但還是很嗨
台下的孩子們 好像怎樣都很開心真不錯

再來是西班牙男孩和哥倫比亞女孩們的拉丁舞
顯然地 應該是為了這場表演才準備的
不太熟練的步伐 但還是歡聲雷動
而且大家突然都衝上台跟著踩著 太逗趣了
連嚴肅的老師們也沒有錯過這個高潮

其中有個插曲是搶椅子遊戲 貢丸搶得很積極
好像很想拿到禮物似的 真令人受不了

在Party結束前 我們就先匆匆離開了
因為派對後 好像接著要到全廈門最火的夜店玩
最喜歡續攤的梗 怎麼可以放任自己錯過
所以趕回房間 把一身笨重的棉襖換掉

然後我們去了1801 的確非常擁擠且熱鬧
一坨人差點連站的地方都沒有 只好爬到桌子上
結果捧著昂貴的Tequila Shot 我也跳上去了
在上面扭扭搖搖的 受到台下全場的注目
也只有外國人敢這麼幹吧 我心想...

中場還有駐唱歌手演唱 技巧有點油
但英文歌唱得還不錯 雖然都已經是老歌了
DJ播的歌 我就不是那麼喜歡了
幾乎都是饒舌 讓人很不知道怎麼擺動才好

因為人太多 上一天的課也蠻累的
所以早早就撤了 不過是個很特別的經驗
原來廈門也有這麼活潑的地方 尤其是晚上

[Jul. 18]
又到了週末 當然還是要睡到自然醒
一起床 就殺去位於蓮花廣場內的早餐店
又是間台灣人開的店 終於有蛋餅土司跟奶茶
繼涮涮鍋跟塩酥雞之後 越來越起勁
我們還是四處光顧造訪台灣人的店

遇到了許多來自台灣的老廈門 他們很熱心
紛紛告訴我們 有哪些地方好玩而哪些是地雷
果然是老廈門 還特地拿出筆記本記著

這種他鄉遇故知的劇碼 每週都固定上演
其實還蠻感動的 因為出外了才知溫暖
而這也是為什麼 我們後來又趕去吃港式飲茶

潮福城是一間著名但所費不貲的港式餐廳
不過 還是得接見來自台灣的眾學姐
但她們是後援補給 帶來了藥品跟打火機

散會後 因為實在是不太想再去足浴
所以我就跟蕾雅在附近隨意晃啊晃的
後來決定要隨便去一間網路上大推的酒吧看看
那是在輪渡口附近的大同路上 是條老街

其實找到了濃情酒吧 還有點不太敢進去
因為看起來破破髒髒的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想來
再加上絡驛不絕的中年男子 有點把我們嚇壞了
不過又打不到的士 只好硬著頭皮進去瞧瞧

手頭上的名單有三四家 但分別都離很遠
既然都上梁山了 不如給他一個try看看

裡面的裝潢有點像Base 但還是差得遠了
比起台灣的 其實令人有點不舒服
果然也是唱唱歌 喝喝便宜的酒買醉

雖然沒有認識的人一齊 不太好玩
但在廈門的頭一回 其實還蠻有意思的
弄的我都想趕快再找時間 去別間探探路了

[Jul. 19]
禮拜日這天 早已約了一個重大行程
就是大伙兒 夥同上星期的那群台灣同胞們
大概三四個小時車程 上南靖看傳說中的土樓們

陣容之龐大 我們總共出了三台車才夠
自從土樓去年進了UNESCO的世界遺產名單中
內地的同胞就在福建興起了看土樓的風潮

一路踩著黃土地 石板堆砌成不規則排列的階梯
緩緩行進 沿著潺潺流著的溪流走過
遍野的梯田 穹藍和青鬱連成了一大片
進到山裡才會發現其中孤陋的真相 是原始的風貌

土樓有方的圓的 每一個都有各自的特色
但如果沒有當地導遊的提示 其實不太容易發現
目前還保存著最早的似乎有兩百多年的歷史了
實在很難想像老祖宗 怎麼可以這麼厲害

除了可以抵禦外侮可以防火 還能打退土匪山賊
客家人的創意運用在閩南地方 為了求個生存
佔地面積都很廣 最酷的是一座土樓聚落
也就是俗稱的[四菜一湯] 四個圓的一個方的

可惜打去年起 當地開始有點商業化觀光業了
門票大漲不說 聽說連離鄉背井的人都回來賺錢了
難怪到處可見攤販 中國人牽到中國還是中國人
這不是廢話了嗎 大家都短視眼前的近利唄!
搞得亂七八糟了好像也不太以為忤 真沒辦法

下了山大夥兒全都累壞了 睡癱了在車上
玩了一整天 突然靈機一動殺去大啖[小肥羊]
那是一間火鍋店 在當地挺有名氣的
肉疊成了山 火鍋料也是無限量供應吃到飽的

這個週末 根本是上週[他鄉遇故知]的Part II
特別感激台客網的朋友們 都待我們十分親切
來到廈門才發覺台灣人的可愛 真是遲了

******

[題外話]

最近跟著蕾雅很瘋這裡的一部偶像劇--我的青春誰作主
不知不覺 我們竟也恰巧看到了完結篇 真是感人
故事串連著親情 愛情 和友情 雖老套但不灑狗血
演員們都很自然 演技也不生硬 男孩也都很帥
真不錯...越來越覺得 其實廈門也還不錯...
只是 還是非常期待接下來的[香港]和[東京]之旅了
Go~go! My last summer vacation!!!

下面這句台詞 我印象特深刻 也很喜歡:
「明明是隻蝸牛,還硬要攬著烏龜的殼,也不怕超重壓垮自己嗎?」
我想...我懂 那其中要表達的意吧...

還有 特別感謝大叔的遠火救近火
因為身上的人民幣實在瀕臨用罄了 只得打電話回台灣求救
所幸有大叔的及時伸出援手 看來我又可以放心生活了
最後想說的是 你的MSN狀態也讓人很感動...謝謝!
「時間是一種距離,卻也是一種感情的延續-心還在,愛不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