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魚 (by 大炳)

自從愛上你 思念就變成了海 在寂寞夜裡蔓延開來
我坐在海中間 夜夜以淚洗面 數著一千年的悲哀
但是你一呼喚我 就像句古老咒語 我變成一條美麗人魚
縱身躍入海面 閃耀光采鱗片 張開我的雙臂 游向你的身邊

解救我 帶我離開 寂寞如此難耐
呼吸著 孤獨的鰓 吐的氣泡都是悲哀

聽見了嗎 人魚的歌 我還在心碎的懸崖

夜夜數著我的淚 我把自己囚禁起來 在你的喧嘩世界之外
會不會有一天 你才無意發現 一具乾枯人魚殘骸
不眠不休的唱著

。.﹒。.﹒。.﹒。.﹒。.﹒。.﹒。.﹒。.﹒。

最近...

因為大炳過世, 這首歌才開始被媒體大力播放
這個消息, 雖然幾天前就從朋友那裡聽到了
但直到今天早上, 才真的在新聞上看到報導

很可惜, 身為一個如此優秀有才的藝人
毒癮, 不僅讓他星途中斷, 也有些眾叛親離

記得幾年前的某個深夜, 曾在萬華巧遇過他
正好是某次新聞鬧的正兇, 沸沸湯湯之際
當時的他, 顯得失魂落魄, 恍恍惚惚的樣子
我們在億萬里遇到, 他似乎是在挑道具的材料
顛顛簸簸地下樓時, 一不小心還拐了一下

我承認當時一直在偷瞄他, 看到他差點跌倒
衝上前去拉他一把, 順勢低語跟他說聲: 加油!

在那之後, 我就再也沒看到他出現在電視上
直到去年新聞再出, 發自內心感到不勝唏噓
這個人. 這件事, 在一些人心裡留下了迴響
這個月20號, 他驟然地告別了人生的舞台

因為事出突然, 病因也引發外界的許多惴測
透過媒體大肆報導著過去發生的人情冷暖
加上, 看到一些網路上莫須有的傳言和議論

整件事對我來說, 雖然是個陌生人的逝去
但其實讓我很有感觸, 充滿許多複雜的情緒

毒品對於一個人的負面影響, 是如此全面的
不僅重創了肉體上的健康, 也影響了心理層面
其所引發的社會鏈效應, 更不是容易承擔的

到底, 是接觸毒品造就了這些不好的後續效應
還是因狀況不好, 才使人開始藥物濫用呢?
這是, 社會學家一直以來最常在思辨的問題

然後, 從眾說紛紜的網友反應跟媒體渲染下
才真的又感受到愛滋病在社會中的汙名化
縱然關於死因, 已經確認並非因為這項疾病
網路上充斥著那些如偵探摸索證據般的發言

表面看來, 這樣的反應似乎應該司空見慣了
但實際上, 根本是以戲謔的態度看待別人生死
而且假設真是因愛滋病所引發, 又應是如何
那些語氣, 都顯示出對愛滋病患的輕蔑和嘲弄

除此之外, 最最令人感受強烈的是一種警醒
若是身體不健康, 再努力, 似乎結局終是枉然

這似乎, 對許多自詡天生勞碌命的工作狂而言
真的無疑是一記當頭棒喝, 從這個故事切入
若無福消受, 所有成就只能徒留後人追悼了...

。.﹒。.﹒。.﹒。.﹒。.﹒。.﹒。.﹒。.﹒。

7月20日那天, 我在Facebook只有一篇留言:

由於那台破爛Pad的修理費用甚鉅, 所以決定暫緩修理這件事
也因為如此, 所以這段期間...
暫時都還是沒有What's App, Line跟Growlr可以用了 :(

不過手邊還有舊手機可以用
所以這些也事小, 至多打回山頂洞人的原形
只是那些尚未備份的訊息. 聯絡人資訊跟私密照
也都付諸流水了~~~QQ

Anyway, 至少...回歸 原本寧靜平淡的social life囉!!!
於是, 當時點播一首瑞典歌手Non Tiq的"Quiet", 送給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