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 (by 莫文蔚)
作詞:李焯雄 作曲:陳曉娟

你還記得嗎 記憶裡的炎夏
散落在風中的已蒸發喧嘩的都已沙啞

沒結果的花 未完成的牽掛
我們學會許多說法來掩飾不同的傷疤

因為我會想起你 我害怕面對自己
我的意志 總被寂寞吞食
因為你總會提醒 過去總不會過去
有種 真愛不是我的

假如我不曾愛你 我不會失去自己
想念的刺 釘住我的位置
因為你總會提醒 儘管我得到世界
有些 幸福不是我的

你還記得嗎 記憶的炎夏
我終於沒選擇的分岔最後又有誰到達

ЛЛЛЛЛЛЛЛЛЛЛЛЛЛЛЛЛЛЛЛЛЛЛЛЛЛЛЛ

什麼也沒有改變 完全都沒差

我還是一下眼淚 一下微笑 像個No咖

你仍是我行我素 不受影響 是個玩家

死心塌地 除了證明 自己有情緒

似乎沒有什麼太大的 實質上的意義

朋友說你 騎驢找馬 我還為你辯解

雖然心裡 明明知道 這是唯一說法

「要這麼說是不是?」你一定這麼問

「沒有…只是…」結巴 我肯定這麼答

我覺得莫文蔚這首歌 唱得太好了

歌詞中的故事 完全進入了我的心坎

伴隨著 我以為 自己的一顆心被捧著

然後 突然砰地一聲 掉了 碎了的聲音

結束地鏗鏘有力 某一刻 我忽然看清

那是一種愚知 被寂寞逼至牆角的落魄

所以只能守著 直到沒有眼淚 忘了要哭

遇見下一個 也許是對的人 才能停止

可惜 自己的雙眼被蒙蔽 貪圖剩下的

分手後 賴在你身旁的絲絲扣扣 溫柔

有一點點捨不得 一點點不甘願 不服輸

不相信你會玩我 不理解愛情如此荒謬

直到 我看見 另一個他被同樣地戲弄

傻傻的 他也誤以為 你們之間有未來

同一時間地點 我也聽見 他心碎的聲音

原來 這才是你 手段真正高明的地方

兩個 三個 四個 五個 源源不絕的對象

你真好 像個深情努力的白馬王子一樣

我們 都不過只是 輪流被寵愛的小奴

陪你吃藥 陪你做愛 陪你睡覺 陪你作夢

聽你胡言亂語 聽你說我愛你 看你狂嗨

一覺醒來 全是假的 大夥只好假戲真做

想不開的 只好像我一樣 繼續任你使喚

想通的 就會像他一樣 快刀斬斷亂麻

我愛你 拿身體來換 把現實生活全賭上

你愛我 卻無法只和我睡 你也要其他人

邏輯不通 我短路 發瘋 失控 要你賠償

我要你賠我 那顆壞了的心 補上缺角的愛

即使 得不到你的永遠 我也要你的最近

我要你用你的難為來配 何必? 我願意

反正我也沒有後退的空間 收不了手 只好

得不到的 我也不想你得到 就這樣而已

我就不信 在你心裡 我的眼淚這麼不值錢

用你的難為情和同情心 證明我犯賤 謝謝

ЛЛЛЛЛЛЛЛЛЛЛЛЛЛЛЛЛЛЛЛЛЛЛЛЛЛЛЛ

不見得 (by 古巨基)
作詞:潘協慶 作曲:潘協慶 編曲:吳慶隆

值得不值得 你心裡曉得
他能愛你多久 他還能愛你多久

有些事勉強不得 太緊握反而只會失去更多
開花卻沒有結果 也只能捨得

或許是你的天真沒有救 才會被愛反鎖
情願責難自己惹了禍 動不動就 哭哭啼啼

說真的 感情不見得 付出就必定有收穫
太執著 太過渴求 溫柔終將釀成負荷

不見得 真心不見得 能從頭甜蜜到最後
怕寂寞 一個人過 蹉跎 失落 遠比快樂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