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人生 歷經了二十餘寒暑

好像看了很多 也聽過很多

天災人禍釀成的人間煉獄

這個世界上 每一天每一秒鐘

都有人出生 也有人過世

生命就是如此 不停循環

偶然一場災難 慘絕人寰

或是一個奇蹟 教人喜極而泣

地震 風災 大水 暴雨 乾旱

失火 空難 雷殛 貧窮 飢餓

屠殺 滅種 戰爭 疾病 暖化

有時候 我不禁暗暗地想

究竟是人激怒了神 所以懲罰

還是神的過失故意 造成悲劇

接觸越多 教我更加小心翼翼

我害怕死亡 也保重生命

並非螻蟻 卻不和危險開玩笑

一失足 可能就跌掉了一條命

如何灑脫 尤其見識過鬼門關

走一遭 都要人難忘無法自己

我慶幸 都只是年輕不懂事

現在的自己 知道要珍惜

何必去爭個小鼻子 小眼睛

當台灣一夜之間失去家園

當美國受到嚴重的恐怖攻擊

當伊拉克無辜地被瘋狂掃射

當以黎的邊界不斷地征戰

當印尼正面衝擊南亞海嘯

當達佛發生大規模種族屠殺

當緬甸有許多人死於風災

當四川大震壓垮每個人的家

其實 這個時候待在家裡的你

和 一直坐在電腦桌前的我

或是 不論正在幹嘛的其他人

我們真的好幸福 能吃飽喝足

聽著別人的消息 當作新聞

自己不是主角 只負責同情

看見被害人在流血 我們流淚

這麼想一想 心頭不禁一揪

悲傷的眼淚 比想像中廉價

與其鎮日愁眉苦臉 尤人怨天

不如大方地給個微笑和鼓勵

要自己加油 也幫對方加油

更希望全世界 充滿元氣

愛與和平 不應該只是口號

從心裡開始 向外推廣出去

要軟弱的人 有力量站起

要痛苦的人 有機會快樂

要耽溺的人 有能力解放

儘管 那需要幾近永遠的時間

但不應該 因為困難而無力

反之 我們更得身體力行

不只是捐款 不只是賑災

更是一份 口頭上以外的心意

只要花時間去思考 去祈禱

把世界交給神 讓祂去命定

儘管寬心 其他的就留給上帝

如此 縱然剩下殘垣斷壁

縱然外面不再安靜 很油膩

至少我們心中 還有一片乾淨

....................................................

希望大家都能把『愛。和平』
這三個大字 當做一個簽名檔
留在每個人最新的一篇網誌裡
讓身邊的人 都能傳遞延續下去

 ︵︵︵︵︵︵︵︵︵︵︵︵ 
 ︳爫  LOVE    一 |
 ︳闷  &   禾口  川 |
 ︳攵  PEACE   十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