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貳零零伍 那年年底 我已經忘了當初怎麼認識你
我還記得你很聰明 你很狡猾 你要我掏出整顆心
當時的我 對你充滿想像和好奇心 迫不及待愛你

你的人在哪裡 你從來不肯老實說 你真實的情況
我希望都是我多想 只是換了電話號碼 也許你忙
你說過 你得忙一場畢業展 說好今年要帶我去看

你說病情有好轉 沒有當初那麼嚴重 可以上學了
最後一通電話裡 你笑笑地說 說你不會突然不見
總覺得是我太擔心 常常盯你 要你好好照顧自己

一轉眼己經是貳零零捌 我都忘了 還有你的電話
曾經撥過 卻轉進語音信箱 我以為你沒空寫網誌
沒上線 我猜你只是隱藏 丟了離線訊息沒人回應

你常常都是這樣 很神秘 不讓我知道到底是怎樣
你聽到我在哭 只會說 要我很堅強地相信你都在
不管會發生什麼事 你都不會 讓我沒有心理準備

已經五月了 難怪我們會失聯的可以 原來是這樣
那天是十二月六日 傍晚七點二十分 我正在部隊
你一定曾試圖聯繫我 但我錯過了 錯過了一輩子

每次想到你 都會不開心 你說你也不希望我如此
再給你一點時間 你會上台北 會來找我和我見面
我一等是兩年 你不再出現 從此消失在我的世界

偶而有你的消息 那已經是半年前 你說一切都好
只是開始容易累 有時覺得不舒服 但都沒有大礙
要我放心 那時 是我和他剛分手的四個多月之後

記得 是你要我去尋找自己的幸福 要我放棄守候
所以我選擇了他 再選擇他 都是你說可以依靠的
你說處女和天秤最好了 和我最匹配 要我接受吧

都是你在說 明明我最在乎你 你怎麼都不肯分析
你的日記裡 寫著水瓶和雙子天生一對 我有瞥見
我沒有刪掉你的簡訊 直到我換了號碼 換了電話

難怪你沒辦法 聯絡上我 就像我聯絡不上你一樣
給了你新電話 你卻從來都沒打過 堅持要打舊的
你說那是最初認識的方法 你不想忘記 也不更改

結果我忘了 我把電話停掉了 從此是號碼已停用
我也忘了 給你個問候 讓你注意我在另一個角落
四月 我去了美國 你說那是你最想去觀摩的國家

聽學弟說 這兩天 你的畢業展好像依然照常舉辦
他們保留了一個位置 擺了你的創意 和心血結晶
只是我 最後還是沒收到邀請函 你也無法陪我去

你說有一份神秘的禮物 給我留作紀念 如果的話
我一點也不想收到 你的離開 我一點也不想相信
不是說好了 還要相認 還要再繼續當朋友聊心事

我說 如果我有交新的 再帶去給你鑑定鑑定一下
你說沒問題 你的眼光最準了 不會再幫我挑錯了
最近出現了一個新的人 還沒機會 介紹你們認識

怎麼這樣 我不想要你的紀念品 我不要剩下回憶
怎麼連這件事 你還是這樣 讓我最後一個才知道
你的模樣 你的笑聲 我還以為會一輩子都是一樣

所以我不怕淡忘 我知道你會在 某個特別的地方
每當我想起你 你就會在 即使你沒有真的出現過
好難過 哭了好久好久 我要你聽見我對你的思念

常常向上帝禱告 要祂好好看顧你 保守你的身心
祂很少回應 但我總是傻傻地相信 祂一定有聽到
就像我一直覺得 你一定還記得 我們曾經的美好

在哪裡 今天晚上有可能來到我夢裡嗎 想見見你
雖然 你好像變得很瘦很瘦 雖然你好像臉色不好
但我真的好想好想你 失之交臂的 只好等下輩子

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

你好嗎?
九四
我還留著你的秘密基地
你從未公開的秘密
我今天不小心說了出來
對不起
你想我嗎?
我們有好久沒有說話了吧…

有沒有乖乖吃藥?
有沒有聽醫生的話啊?
有沒有還跟家人吵架呢?

你的電話 我捨不得刪
你的禮物 我可不可以不要拿
你的網誌 就留在我的最愛裡吧…

一切都不要改變
假裝你只是都沒空
假裝我也一直很忙
假裝 你還在南部 等我去拜訪
假裝 有一天 你會突然打給我 問我 最近好嗎?!

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Д

想起 (by 江美琪)

剛剛風無意吹起 花瓣隨著風落地 我看見多麼美的一場櫻花雨
聞一聞茶的香氣 哼一段舊時旋律 要是你一定歡天喜地

你曾經坐在這裡 談吐的那麼闊氣 就像是所有幸福都能被預期
你打開我的手心 一切都突然安靜 你要我承接你的真心

花季 雖然會過去 今年明年 有一樣的風景
相愛 以為是你給的美麗 讓我驚喜 讓我慶幸 我有一生的風景
命運 插手的太急 我來不及 全都要還回去
從此 是一段長長的距離 偶爾想起 總是唏噓 如果當初懂珍惜

我知道眼淚多餘 笑變的好不容易 特別是只能面對回憶和空氣
多半的自言自語 是用來安慰自己 也許你字字句句傾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