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ye! Mi cariño bicho,
看過你的眼淚,我們爭吵過好幾次
還是喜歡看你,那麼天真地笑著
浪漫主義的無政府主義者
不管未來如何,當下快樂就夠了

陽台、海灘、廚房,你變得瘋狂
滿足我一切扭曲的慾望
你說羨慕,羨慕我的詭譎
你試圖解釋它,用精神分析
你解釋不了它,我精神分裂著

我說,我們之間像是主奴關係
你主,我奴,彼此糾纏著
你在意那些好的、壞的
我只渴望善的,卻總是邪惡的
帶給你的傷害,你最後都內化了

這是一個相愛的過程,浪漫著
不知道怎麼回應你,話說又如何
第一次有股衝動用文字記錄你
用你讀不懂的語言,語言太複雜
可惜你不明白,文化只是藉口

你說,練習著,你想讀懂我
我說,我把每個人都當成文本
那些在場的、缺席的,一樣重要
說出口的、沒說的,或說不出口的
感情的滋生,掙扎在默契中

Oye! Mi cariño loco,
讓我們且戰且走,不要有失望
說過要精采一回,只管一身絢爛
盡興地遊玩,就像我們前半生一樣
瘋狂地、瘋狂著,繼續瘋狂下去

荒誕的,我們相互配合、勾搭著
在各自的位子裡,對號入座
你聽著我說,深信不疑
連我都差點被自己唬了過去
但我心裡還是清楚明白的

太明白了,清楚的有些殘忍
可是親愛的,那不是愛情
就像來不及許願的流星
就像是精靈,住錯了森林
一場美麗的誤會,你說心裡有數

Mi amor, besitos grandes!
二律背反的矛盾,愛恨交織著
生命的部署下,逃逸到最後一刻
流變中的我們,任慾望支配著
讓我們至少一直親吻到最後

就像我們信仰的那樣,不論錯與對
活著是最好的死亡,觸摸著妄想
你迷失於命運,永恆輪迴著
沒有人絕對自由,卻能享有amor fati
不斷地追逐,戴奧尼索斯與阿波羅

************
  活著是最好的死亡
************
        詞:小寒
       曲:蔡健雅
************

我不迷信 日蝕的神鬼出沒
我只迷戀 戀人的伸手觸摸

反正人類繞不過相同一個結果
不如與我 不如愛我入魔
不如為我 不如陪我規則打破

把流浪 活成追逐地平線的光(地平線的光 血紅像刀傷)
懂了傷 活著就是最好的死亡(越接近死亡)
把絕望 活成趁早愛你的渴望
有你的地方
管什麼地方 都已 都已破天亮

是妄想 就妄想

我感謝背光 幸福仍有輪廓
也感謝失落 不算一種淪落

如果愛是繞不過 輪迴不是因果
不如與我 不如你我復活
不如為我 不如陪我
愛沒有錯

地平線的光 血紅像刀傷
越接近死亡 活著是最好的死亡
越接近絕望 愛你的渴望 就越該渴望
越接近死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尼采 活著是最好的死亡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