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閒來無事
就下載了一堆[兩代]來看
以前 鮮少看這樣的節目
應該說 平常不太看電視的

偏偏下載的集數
恰巧多是挺激烈的言論相峙
又或者[兩代]本就是如此性質的
我也不太明白

我找到都是跟自己挺切身的題材
有的會讓自己很想投身當下 代為抗辯
不太能接受一些相悖於自己的看法
太過於...極端的言辭 很傷人
即使我只是個觀眾

諸如
[七年級生的性行為]
[同志結婚是否合法]
[當我愛上雙性戀]
[男女之間有沒有純友誼]
[我要當女生]

首先 先聲明自己不是個多開明的人
也不是多麼大愛無私
但也許某些課題
也曾在自己的身上討論過
於是不滿 太多旁人誤解的眼光...

我承認我偏激 而且鑽牛角尖
但就像蔡康永在[同志結婚是否合法]裡亦說過
為什麼Gay會活得這麼沒有陽光 這麼遮掩
會不會也是因為所謂的主流社會
加諸了太多負面的壓榨
才讓這些人必須暗暗地躲在角落 滿足
等一次一次事件被揭露
再大肆地撻伐 使這個族群活得少了尊嚴

什麼是骯髒?
什麼是違反天命倫常?
什麼是不合自然法則?

曾經看過一本書[性別多樣性]
上面說大自然裡 除了人類以外
動物的同性性行為比例遠高於異性之間交媾
倫理道德不也都是我們自己在大談闊論嗎?

又另一本書[同性戀文學]
亦從文學的角度推論
早在古代 不論中外
同性之間的斷袖之癖非罕見
舉凡文豪 藝術家 乃至君主 國王
又或者平凡百姓 都有文字見證他們的愛倩

除此之外 我也主張性愛分開
於[七年級生的性行為]的節目中
顯然地 現在這個時代己經與以前截然不同了
那些守舊的人仍深深地為傳宗接代的包縛給毒害著
殊不知 對一些人而言
這些事都不是最重要的了

當然 有子嗣 有香火是件大事
我不否認 也許有那方面的必要作為考量
可是 對我而言
僅僅就我來說
並不贊同性行為應當被神聖化 被義務化

所謂性與愛分開
是我覺得 性是生理上的需求
人終究只是有文明 會說話的野獸
再怎麼高明也不可能去性化
而愛是心理上的渴望
正因我們在乎 於是不計前嫌
可以同心協力破除異己
如果拿這麼私密的愛跟親熱及性行為混為一談
我會覺得那樣的人太不理智了
感覺進化得不夠 像狗在爭地盤

有些活在沙文主義裡的男人
自恃甚高 姿態擺得挺高
卻不知道自己的保守意識讓人反胃
在[我要當女生]一集中
下議院是一些想要變性的男孩子
每個都很媚 很溫柔 但都有一些自己的堅持
比一些女人更女人
只是男人啊 你們的立場是什麼
真是讓我不解耶
世界這麼大 不要再活在自己的井裡了

我曾在People一文裡寫到:
我不相信男女之間能有單純的關係
就連兩個男人 兩個女人都不置可否了
人們就像每種生物一樣
藉著上與被上來延續後代
此外 我們也只得在性交中獲得高潮

於是在看[男女之間有沒有純友誼]的時候
根本打從心裡覺得下議院的"朋友們"口是心非
除非那男的是Gay 或是女的是拉子
否則生活如此密切 交集這麼頻繁
要求活在愛裡的另一半相信沒有任何事情發生過
希望他們體諒自己永遠都能是柳下惠
連旁人都覺得誇張的事
更別提要說服自己男朋友或女朋友了

看到這裡 一定有人覺得我自相矛盾
明明主張性愛分開也沒關係
我是覺得倒不如勇敢承認了
自己就是想要劈腿
就是想要同時擁有兩份愛情
就是同時想跟兩個人做愛
有什麼好不敢坦白的
既然有這個"想要" 而且都已經"曖昧"了
還矢口否認的人 真令人作嘔
好沒有擔當的一群曠男怨女

以前 我總以為
做個雙性戀可以是特別喜悅的事
因為機會是其他人的兩倍
但事實並不盡然如此
[當我愛上雙性戀]裡的真實案例
他們的現身說法 讓我心有戚戚焉
當我愛的是女人 她們卻覺得我不夠陽剛味
又或者外型不夠高大挺拔
當我愛的是男人 他們卻認為我是噁心的同志
再怎麼可愛 體貼都不夠

原來最可憐的是雙性戀啊
我越來越如此體認
怎麼活著都不對
在[性別多樣性]裡也有提到
如何將這個族群歸類呢?
異性戀者排斥同性之間的情愛
同性戀者不屑帶有保留的出櫃
於是 我們活得更陰暗 哈!!

儘管我曾聽過一個說法
人的性向可以從零分到六分來分級
零分是完全異性戀者
六分是完全同性戀者
也許分別都僅佔全人口數的百分之二十
於是中間從一分到五分的有百分之八十的人口
但大家都寧願選擇靠邊站
非異即同 如果落在三分的人則不知如何取捨了

我自認為自己是歸在四分吧
傾向同性之間的愛 更吸引我
不過性與愛允許分開的前提下
其實也許比其他人更複雜也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