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了好久好久...
原來[我要我們在一起]這麼一句簡短的話
不一定只能單純地從字面上來解釋
但 那幾天 那幾個禮拜 我被它搞死了
不斷地小心求證 很累很倦了之後 才問:
「那我們真的是一對嗎?
你說過的...不是嗎?
我們到底算什麼 可以講清楚嗎?」

你沒想到我的態度會轉變這麼大吧
竟然比我想像中還要嚴厲的控訴:
「不然你到底想要我怎麼嘛?
 你不知道我很辛苦嗎?
我不過只是單純地想要被喜歡的感覺
有必要這麼複雜嗎?
只是想要得到一點點幸福
不是都承認了我是個不甘寂寞的人了嗎?」


似乎...嚇到你了
對不起 我不是故意的
可是 你要我怎麼平靜...後來
緊接著的兩三天 我過得並不開心...直到
得到了某個預設的結論:
「這是同情不是感情」

那天晚上
滿天星斗的那個晚上
一顆一顆數不清的星星 晶瑩地讓人目不轉睛
像極了偷偷流過的眼淚 也是一顆一顆的數不清
我記得我說過:
「我比你想像中的還要脆弱」

沒有華麗月光籠罩的
在千千萬萬的星 點綴成的 夜空
竟然可以這麼完美 這麼無懈可擊
我想:
「上帝怎麼可以這麼慷慨
撥出這麼一大片幸福感填補我」

整個晚上 在你面前 我一直瘋瘋顛顛的
你不明白的是 那幾天 我一直是這麼過的
正如你說的:
「在感情中得失心太重的人當然比較難受」


沒想到自己會提出那個誇張的要求
一個愚蠢的計畫
很感謝你表達出將完全配合的好心
反正...「這是同情不是感情」 我思考著...

我求你"假裝"愛過我
我求你"假裝"主動關心我
我求你"還我"被喜歡的感覺
我求你"還我"遺失好一陣子的快樂
我求你"演好"一般人心目中[在一起]的角色。

在我"真的"獲得歸屬感之前 請再多施捨我一點。

這齣戲 我是導演
負責找到演員
安排每個需要被呈現的效果
指導演員如何演好這齣勉為其難的感情戲
而 你是編劇
設計演員的對白 表情 走位
甚至任何眼神的交會與互動
選擇開拍的場景
演員可以有很多閒雜人等
但 主角只能有兩個---我和你
正如你說過的:「我要我們在一起」
今天...我要那句話成為這齣戲的劇名。

結局是什麼 當然由你決定
我只先給個方向...
當你發覺自己演到一個瓶頸
又 或者 我們都"假裝"得有點累了
對戲出現了困難的癥結
我將放棄導戲 而 由你
「提出分手...請必須果決」
然後戲就算落幕了
不管觀眾怎麼看我們 怎麼想我們
該結束的 終要下檔的 就不要歹戲拖棚了。


自那之後 我將不再卑恭屈膝
將離開劇場 將不再求誰愛我...畢竟這 太愚笨了
只因為現在的我被寂寞沖昏了頭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