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有個[新人]闖入了我的生活
在我尋求獨立自主的時候...
-------------------------------------------------------

[他讓我有種相見恨晚的錯覺
後來感覺其實不是這樣
應該是說...彷彿早就認識了
互相關心的話都只是向對方報告近況...]

(很神奇)
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時間
我們彼此分享了大部分的想法
從陌生到熟悉
從網路到實際
忽然就習慣了天南地北的胡扯

在他面前 我很容易可以坦白
不只是因為我希望他變得願意接受和我一樣的身份
更可能是他在最短的時間內識破了原本我對他的質疑

我不明白他怎麼看待這段迅速加溫的友情
雖然當初是因為他的主動認識
但後來我展現擅長的大方熱情的交友態度
邀他來看表演 一起吃晚餐 一同坐車回台北...
-------------------------------------------------------

一開始 只是好奇這個令我印象深刻卻毫無交集的人
擁有怎樣的生活方式 身邊是哪些朋友
平日的休閒活動 甚至其他更微末細節的念頭

原本...我只覺得這個人很普通 很單純且遠比我想像中的還了無新意
但 漸漸地...我發覺了他的迷人
是一種不矯飾 混身散發出令人放心的氣質。
-------------------------------------------------------

他 是我生命中的[新人]
硬生生地直闖入我很深沉的內心世界

即使對於再親近不過的好朋友們
某些訊息和秘密也通常會在相處很久之後 我才有勇氣透露
且每每都會經過很煎熬的考慮過程

可是他...一個狠角色
僅僅花不上一個月的時間 也沒特別用心經營我們之間的新關係
但我想我幾乎被他"猜"透了
與其說是"猜" 倒不如算是[我在他面前沒有拒絕的招架之力]
他並不愛問 也不是很熱衷於討論的人
但我卻常常忍俊不悛地一股腦兒地打開被我視為禁忌的話匣子。
-------------------------------------------------------

也許他不會察覺我對他已經有了這麼多的看法
他的無意間進入了我的生活
並無意間成為我信賴的人之一
不管如何 這個[新人]的重要性已貿貿然地存在了
我不能擔保他的性格完全合我的胃口 (畢竟雙子 v.s. 金牛?!)
但終究我已經將他視作我的"好朋友"了
一切都進行地很突然
更甚是 我當初根本壓根兒沒想過會是這樣的演變
也許...不過就是一個[對的人][適時地]出現 填滿了我傾訴的空缺
-------------------------------------------------------

但 即使是[新人]又如何?!
寶貝~你知道我在說你的!

你不清楚的是...
你沒想到你已經快聽完我花了一輩子在跟其他人解釋的心事
是因為你太簡單了。

你更不會明白的是...
我的每個問題 每次邀約 每段談話都是經過反覆咀嚼排演的
我在試探眼前的你合不合適...成為我放心深交的人之一。
-------------------------------------------------------

『身邊的人來來去去,
 留下來的往往不是該階段一開始最具決定性的人
 有可能只不過是忽然介入地關照被珍惜了;
 反之 離開的也不一定是被刻意廻避或屬性不合的人
 更有可能的是因為太過瞭解與熟悉而依賴成倦勤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