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的天空 因為炎熱的空氣蒸發得很
所以顯得雲不雲 霧不霧卻又看不透明白的豔陽

興沖沖地準備從板橋趕赴台北車站的途中(等公車時...)
碰到了國中時期的老朋友
本來只是想淡淡地揮揮手 打個輕鬆的招呼
沒想到他竟然也是要到車站去的
那時我心裡竟漾起了這樣的想法:我以為你會匆匆離去啊
而且我正這麼希望著。

『他,
從前是個很重要的朋友 在我的生活中扮演著不清不楚的要角
是朋友而已嗎? 我把他當兄弟 當哥兒們...
他讓我抽了第一口菸 他陪我喝第一次悶酒 他是我喜歡的人
他是第一個被我收留離家出走的人
他是第一個在我家跟別人談判的人。』

很滿很充實的回憶在客氣的交談語氣中一股腦地湧上
話題一開...
我們除了聊著自己的近況 還可以聊聊彼此熟識的朋友或家人
甚至對未來的打算或抱怨對眼前現實的不滿
但絕不提及過去幹過的種種--
對他而言 或許那是暗自欣賞的年少輕狂的某一段不必多談的歲月
對我而言 那卻是很難磨滅的一個天大的轉捩點 我才剛學會叛逆而已

才巧遇 才寒暄 我就不想有更多深聊的時間
是傳說中的『近鄉情怯』嗎?!

不過他怎麼這麼如此熱絡呢...
也許是太久沒見到彼此的臉孔了吧
也許是太久沒聽到彼此的聲音了吧
說懷念 彷彿平日也從沒特別想到過
說感傷 但又沒發生過什麼需要難過的事

只是怎麼忽然見面 卻一點都不熟悉呢...
這一點都不像我 不是應該很重感情的嗎?!
反而還有一些害怕 是擔心被勾起些什麼吧
失去的太久使我們的生活圈都相離的太遠了
失去交集的圓要再勉為其難相割 都令人覺得微微恐懼吧。

唉...很多事情沒辦法單純用原來欲保有的感覺來面對吧?!

不過經歷這麼一個出乎意料的巧遇
令我還是不勝唏噓:『久違了,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