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勞動節一大早因為一個奇怪但寫實的夢醒來,因為太怕忘記,掙扎好久決定先寫下來再睡回籠覺。結果這個想法是錯的,因為一拿起手機就睡不回去了。

夢裡一開始,我被一間網路公司找去開會,會議裡主要有三群人,YouTubers、部落客、社會學家。然後公司經理要我們去研究什麼「屁味咖啡」會紅?

印象超深刻的原因是,因為我在夢裡一直誤以為是「貓屎咖啡」的翻版(我甚至記得在夢裡,我跟旁邊的人竊竊私語說:我最近才跟朋友聊到耶~)

YouTubers都知道怎麼一回事,部落客們裡面有一些人甚至已經寫過屁味咖啡的食記。而我彷彿一直在狀況外,直到經理播了一支影片給我們看。

影片裡是有個人去買咖啡,結果店員從樓下要端上樓時,樓梯台階上的人放了一個超臭的水屁(我還記得我在夢裡揪著臉說:哎額!)但店員還是端去給客人。

不過他頻頻向客人道歉(而且是日式道歉法,我也不懂,他明明英文口音像西班牙或義大利人),說如果很臭,他就再換一杯給他,結果就在這個時候!

客人大喝了一口說:「超好喝耶!別擔心,完全喝不出有屁味…等一下,真的很好喝耶,怎麼會這樣?」然後影片一上網,爆紅,全世界的新聞都在報。

後來還有人真的開了一間咖啡廳叫Farty Cafe,超多人排隊(我記得我在夢裡露出超困惑的表情,而且在會議室頻頻跟旁邊的人說,這也太荒謬了吧!)

這個夢超多細節,我甚至記得會議中有人提到第一間的Farty Cafe在倫敦,然後有個東亞面孔的人說:亞洲也要開了,第一間在台北(這好像是我被找去的原因)。

總之那間網路公司想找我們去研究,為什麼「屁味咖啡」會爆紅?記得我脫口而出說:蛤?難不成這種意外爆紅的事也要複製喔?翻版就不會紅了吧!

經理說了一堆(很多都沒印象了),但大致上好像是想問:明明有很多類似的片子,屁味咖啡也沒有特別好笑,是什麼元素讓觀眾那麼買帳(之類的)?

然後YouTubers(有台灣也有國外的)聚集起來大討論,我唯一記得的是有人說:如何拍的像意外,很重要。有個部落客說:這種情況一定不會發生在文字上…

這個夢超級印象深刻,是因為我甚至可以在夢外聽到我自己在說夢話(跟別人對話),一下中文一下英文。而且醒來那刻,我說了句:It’s a weird world.

我掙扎好久的原因是,因為我根本覺得這沒什麼好寫的,很像昨天跟朋友們一整天聊天內容的總和。但同時,大腦卻不自主一直在回想那個夢,試圖拼湊出來。

故事找回七八成後(因為夢裡對話量超大),本來超想睡回去的一剎那,腦海中浮現的第一個念頭竟然是:都想起來了,不寫白不寫,反正感覺蠻有趣的。

ps 1. 醒來還特地先google一下中英文店名,看看是不是真的有這間咖啡廳~花哈哈哈哈哈哈,被自己笑死,因為不想幫它們打廣告(如果真的存在的話)。

ps 2. 有朋友勸我解夢看看:寫下來,然後想想跟最近想進行、或是正遇到、或是或許要提醒自己什麼事情,進行聯想、解謎。然而我卻不太想,礙於深感赤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