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帝真的很神奇 祂教我想通了很多難解的問題 釐清了原本複雜的思緒

短短一天之內 祂回應了我持續不斷的禱告 要我看見光明 即使帶點罪惡

我向祂祈求 希望祂老人家 能夠讓我破除一些想不開的窼臼

於是祂要我沉澱 離開現場 到一個遠的地方 和其他的人見見面

當我獨自騎著車 經過了世貿大樓 我知道我無法承受 一個人走進去的壓力

於是我打給D君 我猜想他也會對設計展有興趣 誤打誤撞地很有默契

在他主日的同時 我一個人逛著101的PageOne 順手翻翻性別研究的書

碰巧讓我讀到某個章節 篇名是 如何聰明地經營一段同志間的感情

離開書局 一個人靜靜地坐在紐約紐約的星巴克 不專心地吃著中餐

寫了一張卡片 給玖肆 從認識的第一天開始回想起 對他說了很多心裡話

不曉得他會不會看見 但我相信我的發自內心 已經讓我覺得舒坦了許多

上帝帶著我踏入展場 我迫不及待地尋找他的攤位 只想快點把信交到他手上

當然是朋友替他代收了 他的作品十足的創意 很有趣 很像他會做的事情

便利光 我永遠不會忘記你玩笑般的酷卡 印了你的大頭照的名片 很有意境

你的署名 你的資訊 你的故事和從前的點點滴滴 有他們替你幫我補齊

當她微笑著問我 是不是Peter的時候 我感覺到你在身邊 所以我放了個空

一眼就認出我 即使素未謀面 甚至連電話也沒有通過 卻像先前就認得似的

抬頭望著標題 我發了半晌的呆 總是一股奇妙的感應 彷彿你在引領我看展

怎麼走 就是會一直走到你附近 直到他們想到 把你要留給我的東西拿出來

心裡一塊大石擱下 踏實多了 發現 自己這才能夠盡興地去看其他作品

這是我第一次看設計展 竟然讓我看出點興趣 多虧了你向我大力推薦

有了D君的陪伴 我忽然覺得心情輕鬆了許多 我想 你現在應該樂的很

一切似乎很順利 寫給你的卡片也是滿滿的祝福語 彷彿你回頭就會看見一樣

每一字每一句 我都花了很長的時間琢磨 怎麼寫 才不矯情 才會讓你感動

我和以前一樣精明 知道你喜歡聽我說出怎樣的話 知道自己很會取悅你

忽然之間 我似乎看透了一些事情 神幫我破除了原先的焦躁難過和遺憾

取而代之的是 替你鬆一口氣 做了天使 你更能自由自在地發揮你的創意

有那麼一刻 我好像聽見你的聲音 你安慰著我說 有一些人 有一些事

總是在事後 才讓人緬懷不已 那也表示 這的確在心中留下過美好的回憶

與其假裝不去睬理 不如大方地去回想 才能讓這段過去永遠維持地完整開心

晚上我和另個D君 D君男友 及M君 到了東區茶街敘舊聊天 算得上不期而遇

原本不出門的我 突然有那麼一個機會 得以和圈內的情場老手們請教請教

聽著他們的剖析 對於我的苦惱 我的委屈 和我的感情 我覺得有些道理

雖然嘴裡說的不以為意 我卻明白他們的心疼 除了鼓勵 也替我打抱不平

這一切都更加深了我 對於他的好奇 我好奇 他是不是像他們所說那麼庸俗

我不馬上決斷 而是選擇且走且看 心中默許了一個期限 我想他心裡有打算

放棄了緊迫盯人和糾纏不清 我發現自己 好像對於這段感情 顯得成熟許多

突然有點看開了 想通了一件事情 是我的就會是我的 上帝早都已命定

祂幫我破除了他的白馬王子神話 其實他從未宣稱 他是一個完美的情人

是我把夢做得太美 把現實擺在一邊 所以才會搞不定 幻想和實際的差距

霎那 好像看清了 其實他也不過是個平凡人 需要的也只是一段普通的戀情

不管是他對他的同情和理性 或是他在我面前的不安和感性 都那麼自然

無論是誰 都會需要一點點屬於自己的空間和時間 退一步 讓兩人都休息

我的心裡 忽然變得輕盈 因為來自他的沉重 一切似乎變得如此迎刃而解

他在家裡 寫了一篇網誌 和我有關 告訴我的時候 心情聽來是那麼高興

即使沒有直接點破 我們的互動變得有些曖昧含蓄 這樣的發展很有趣

雖然是同樣的情境 他也仍然在他身邊 固執地不願離去 但我卻放寬心了

他主動做的 就能讓我很放心 朋友要我觀察他的反應 測試他在不在乎我

我其實不擅長試探一個人的心意 只是也能感受得到 他是不是真的有心

突如其來的一個問候 一個小小的關懷 都讓我覺得自己 好像沒有那麼寂寞

上帝果然都安排好了 讓我在快要灰心的時候 可以冷靜下來 想通這些困境

好巧 他也喜歡下面這首歌 原來那是歌頌神的 我之前從來都不曾注意

他提起 這才認真地去聽 看了歌詞 才發現是神在提醒 這一切是由祂所應許

太神奇 困擾了我好幾天的沮喪和忿忿不平 一天之內 都讓祂給平靜了 阿們!


--我的網誌主打歌:[眼淚之後]--

詞曲:赤鳥

(主說:)
你曾步履蹣跚地走向我
累積的重量讓呼吸緩慢
你的眼閃淚光 你的心有傷口
你纖弱的肩膀 背負著多少滄桑

你懷疑這樣的愛沒收穫
你滿懷你的憂慮對我說
你的能量不夠 你的束縛太多
你面對的天空 永遠無法出現彩虹

想哭 就讓淚水流下來
你的悲傷我都懂 眼淚之後
你會在我的世界裡找到彩虹

想哭 就讓淚水流下來
它會治癒你傷口 我會陪你渡過
你生命中 每一片灰色天空

主說:「將你們的一切掛慮都託給我,因為我必關照你們。」
「上主,當我精神愁苦時,唯有祢知悉我的路途!」《詠,142:4》

(5/18 新一代設計展 隆重謝幕...感謝主 讓我收穫豐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