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的的星座月曆 實在是無名一項很酷的發明
因為它有的時候 還真是一針見血地說出我的心聲...

像今天的:5/9

心情-你的腦筋一刻也沒閑下來。

工作-一個人當三個人用,
   你得要同時兼顧許多事務,
   謹慎掌握進行的進度。 

金錢-在帳務方面要特別小心,
   必須謹慎處理和他人之間的財務問題。

愛情-很渴望放縱自己的熱情,
   卻又顧忌著想要壓抑自己的情感,
   搖擺不定的態度。

你說不準嗎?
又不會
你說準嗎?
但那又是什麼本日運勢....
根本是我眼下的心情寫照啊!

講到[心情]
老實說 我最近根本沒有閑下來過啊
你看那個工作 金錢 跟愛情的部分
我想 我根本不用去貪圖任何休息
不想動腦也得動...
命賤如我 不可能讓自己閒的

那個[工作]是怎麼一回事
話說 我最近真是呈現一種
"懶到深處無怨尤"的地步
除了擁抱跟接吻 我根本沒有認真在做任何事

確定要參加明年的傑賽普 我又身為大學長
但我卻放任自己得過且過 一副事不關己
其實我心裡怕死了 跟WTO計畫帶給我的感覺一樣
明明事情很多很雜很煩 我卻可以一派悠哉地擺著
仗著自己不知何來的自信 以為時間充裕
總覺得橋頭快直了 殊不知 要是船不到
我就準備連錨一起被丟到海裡去餵魚

緊接著蜂湧而至的是 成千上萬字的期末報告
已經不太睡覺的我 實在想不到還能怎麼擠出時間
留到日後 讓我可以拿來彌補我天殺的罪惡感!

至於[金錢]更是這麼一回事
最近一直瘋狂在替大家墊錢是怎麼回事
就算不是明眼人 有味覺的人也聞的出來
我是一個阮囊羞澀到爆炸的窮酸書生

可是我根本作夢也沒想到 當老師的親信助理
熱心地替大夥籌組讀書會 還要幫大家先付書錢
哇哩咧 一本一本的 都是三百五百地在計算耶
還不到月中 我已經六大皆空了是怎樣
還有明明已經到五月了 怎麼我還收不到租金
現在的房客 湯姆先生到底要給我裝傻到什麼時候

我爸媽怎麼好像真的吃了秤砣鐵了心
說沒有生活費 就真的一毛錢就都沒有給
還要我快點還 之前在美國不經意刷掉的卡費
月底還要扣一筆保險金 到底我的薪水都跑去哪裡
一張張的小朋友 都像長腳似的離我遠遠的 慘!

[愛情]的部分就更機車了 竟然一語道破我的苦惱
最近明明心情大好 但是又常常患得患失
到底是生了什麼病 從前從不為情所困的我
怎麼這一次 好像栽得不淺 一股腦兒地失去理智

還記得 前一次這樣的經驗已經是四年前的事了
當時少不更事 遇到好對象就硬要往死胡同裡鑽
可是這次明明已經開始交往了 到底還在煩惱什麼
平常一副大言不慚的樣子 竟然也會沒有安全感
怎麼我也會 因為電話打不通 簡訊傳不回而不開心
以前的我 如果聽到朋友這樣 一定會覺得真是幼稚

就連前幾段戀情 我也是一派高手模樣 穩如泰山
難道這次真的遇上了天外天 讓我像自醉行為一樣
(不小心從余仁傑馬子的網誌那裡 偷來的名詞)
神魂顛倒 不省人事的 還被友人虧說當局者迷
什麼跟什麼 這不是我以前拿來嗆別人的話嗎
怎麼今天竟然被拿來用在我身上 真是遜爆了

但是 怎麼就真的好像鬼打牆 進也不是 退也不是
愛情啊愛情 你究竟生得什麼模樣 怎麼我都看不明白
我還真是第一次 在戀愛的過程中 栽了個跟斗
從前是了不得的灑脫 可以掌控全局的節奏
偏偏這一次 我都只負責喝和 其他的全交給他去發落
失去主導權的我 跟掉了鬍鬚的小叮噹沒什麼兩樣

我赫然發現自己 最近除了百依百順地賴著他
其他的行為能力 早都退化到禁治產人的階段了
還笑人家傻又笨 其實是自己真的變得不聰明 唉!

突然奇檬子來 稍微這樣整理一下自己的情緒
結果看了運勢 沒了氣勢 只好替自己感到相當的歹勢
真的只想送自己一句話: 李彼得 這回你真是"瞎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