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城
這偌大的立方體
高樓大廈裡
塞滿了的秘密

水泥叢林
瀰漫寂寞的空氣
孤單背影
一個人了無生趣

可惜了
年輕的肉體
裝著老成的靈魂
哀怨地歎了口氣

惆悵地點了根菸
累了想找人陪
夜了想找人睡
虛度著光陰

望向星空
錶面上的時間
不偏不倚
落在十點鐘整

放棄了尋覓
失重的錨
準備啟程回港
耽溺繁華的熱鬧

毫不諱言
對單身感到厭倦
不愉悅
身旁的雙雙對對

遭無聊折磨著
埋怨上帝
天生的不公平
教人百年孤寂

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

寂寞城市(by 周蕙)
作詞:陳永娟 作曲:葉良俊

今晚的夜色很美 美得讓人想遲一點睡
若是夜空少了星星的點綴 月亮會不會累

這夜色淒淒的美 沒有愛的人容易憔悴
就像霓虹般亮麗的周圍 只是一種寂寞頹廢

城市裡所有寂寞的人類 有幾個和我一樣偷偷的流淚
若是將它一滴一滴積累 會不會流成一條冰冷的河水

城市裡所有寂寞的人類 有幾個像我一樣厭倦了疲憊
若是真心一顆一顆的摧毀 會不會全世界和我傷悲

整座城市陷入漆黑 孤獨人在尋找自己的定位
偽裝變成了一種防備 防備怕被人看穿了心碎

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

氣氛低迷 讓我想起了某個人
到現在 那故事都讓我好心疼
心疼當時 懵懵懂懂的兩個人
因巧合而相愛 因瞭解而分開
有感而發 讓我寫下了這首歌

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Я

你說 房間因為佈滿灰塵
所以我們的對話 好沒精神
一答一問 刻薄尖酸
兩個人 語氣都顯得不誠懇

我說 愛情重視的是過程
不表示 我們得為彼此犠牲
一來一往 毫不讓步
我們 似乎都要求的太過分

這戀情 彷彿遇上了 一個瓶頸
眼看著 下一秒鐘 就要潰堤
明知道 不解決 不行
卻選擇放棄

如果你 寧願冷靜地擺著 不理
我覺得 我們何必 對峙下去
還不如 哭過後 放手
讓彼此休息

這一刻 談到分離 我們特別有默契
還對方 一步的空間 用力哭泣
你的手 鑽進了 我的懷裡
你的淚 弄濕了 我的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