貳仟零柒年 陸月壹日 至 陸月參日

三天 兩夜 十一個人 三對情侶

陽光普照 天氣大晴 日月清明

行程緊湊 火車 渡輪 機車 走路

呼吸眨眼 都在花錢 特產 和 紀念品

還有許多 出乎預料的開銷

旅途中 時而開心 時而不開心

憂愁的時間 比 快樂的時間多

但 流眼淚的次數 比 捧腹笑的次數少

身邊的朋友都很棒 情人也很好

每個人都玩得很盡興 在這趟旅行中

看了很多景點 玩了一些水 貝殼岩岸

藍天 綠水 青山 白色的新鮮空氣

小小的島 環狀車道 寧靜與喧鬧

截然不同的世界 監獄與人權

只是 心情似乎還是不太好 於是

仙女棒的光華中 許了個平凡的心願

我希望 可以開心一點 簡單 好懂

幸好 有山 讓我忘卻了 家裡的負擔

幸好 有海 讓我記得了 自己的渺小

我來自台北 我從台中來 來到火燒島

整座島 都吹著重鹹的風 淺嘗輒止

地熱 溫泉 落日 星斗 朝陽 人情味

幸好 我活著回來 下車那刻 很雀躍

終於回到熟悉的地方 踩在土地上

悠哉不適合我 容易胡思亂想 很悲觀

愜意不適合我 放不開去玩 天生命賤

他們掛著笑容 很少哀傷 很多嘻鬧

我花了很多時間思考 焦慮 和 搞笑

害怕會搞砸 每當我回頭時 就有擔心

所幸 雖然曬黑很多 但曬傷很少

不痛 不癢 回憶竟也不太鮮明 糟糕

不過 一切就是這樣 無法多說。

---

綠島小夜曲
作詞:周藍萍/潘英傑 作曲:周藍萍/潘英傑

這綠島像一隻船 在月夜裡搖啊搖
姑娘呀你也在我的心海裡飄呀飄
讓我的歌聲隨那微風 吹開了你的窗簾
讓我的衷情隨那流水 不斷的向你傾訴

椰子樹的長影 掩不住我的情意
明媚的月光 更照亮了我的心
這綠島的夜 已經這樣沈靜
姑娘喲你為什麼還是默默無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