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二年前的六月五日 是我呱呱墜地的日子
昨天 是我的生日 大伙兒在德國秘密旅行聚餐
連續第四年了 原班人馬 貼心的 可愛的 計畫
今年 一點也不秘密地進行著 但我還是很開心
前一天誕生的寶貝 我們也是第三年一起度過

收到很多哩哩扣扣的東西 都完全非常的實用
老頭子一個了 大家還是送我很多古錐的禮物
不過我自己也是整場絮聒到不行 心情超嗨的
大餐非常豐盛 我跟某孩子合吃了大野狼套餐
最感動的是大家寫的卡片 字字句句打入心坎

感謝阿花 感謝小月 感謝阿琬 感謝番薯 感謝丟
感謝佩芷 感謝特杰 感謝彼妮 感謝佑佑 感謝趴
感謝小偉 感謝大寶 感謝所有記得我生日的孩子
感謝最愛的老大 特地從台北下來 陪我聊心事

一張卡片 一封簡訊 一張照片 泫然淚下的雙眸
一件衣服 一串手環 一條項鍊 一頂帽子 襪子
有些人 這一刻 特別動人 現身就是一份大禮
有些人 恰好適合緬懷 回想起點點滴滴 文字裡

三個願望 我一點也不馬虎 然而我都沒說出口
我悄悄跟上帝說 就讓我把真心話保留在心中吧
在場的人都知道 我想要的 我渴望的 我期待的
但 其實今年我許的願 都跟自己卻不太有關係
因為我更希望你們好 可以幸福快樂 太重要了

開了個玩笑 我說 晚上的送舊剛好可以大和解
不過 卻沒有想到可能會是自己 因為我不想哭
生日會嘻嘻笑笑 我很快樂 真的很快樂 很難得
都是深愛的人 接下來的步驟裡 可能很少看見
短暫的未來中 也許有點距離 心卻可能更相連

傍晚 匆匆趕到送舊晚會的地點 今年很多驚喜
以前都是自己精心設計 送別那些即將離去的人
沒想到 一晃眼 自己竟成了被送行的主角之一
跟自己說 我不想尷尬 不想變成感傷的淚人兒
所以我靜靜地坐在台下 盡興地大笑 沖淡傷感
幸好 節目很歡樂 我能充份地延續白天的喜悅

到了秘密安排的橋段 我躲在後台 等待著上台
唱出我大學生涯的最後一首歌 送給真心的朋友
看到那些在台下 默默聽著我唱這首歌的孩子們
他們似乎很專注 彷彿紅了眼眶 彷彿都在拭淚
不經意地瞥見 某個人 腦海中浮現了一些往事

中場的合照時間 一些舊人的相聚 一點點困窘
但 我卻憶起了好多好多事情 歷歷在目的感慨
第二段 我邀請了某個真心的朋友一起上台唱歌
他越唱 我越激動 他的聲音越澎湃 我就越哽咽
漸漸地 我無聲 偷偷拉低帽沿 但再也忍不住了

曲畢 我不禁對著他喊出 一直懷抱著愧疚的道歉
但窘斃了 淚水中挾帶著尷尬 想挖個地洞躲起來
很不好意思 對小乖 對妮可 對那些被弄哭的人們
對維倫 讓你傻眼了 還有康康跟凱陽 都被嚇到了
感傷的情緒一直延續到真心話時間 靜靜地 聽著
在康康跟妮可上台時 我終於熱淚盈眶 遺憾泛濫

昨天真是很特別的一天 心情大起大落 五味雜陳
充斥了笑聲 也有滿滿的感傷 不過終於大和解了
放在心裡 沉寂了三年的念頭 一直不知如何昇華
心中 一顆大石終於讓時光的洪流 輕輕地擊碎了

**********************

真心的朋友
作詞:林明陽 作曲:楊明煌 編曲:吳慶隆

夜幕低垂 心和天一樣灰
情緒很疲憊 已容不下傷悲
怎麼能解開你我背後的是非
老朋友珍貴 失去了最可悲

時間總會沖淡誤會
流言卻難分辨真偽
從漸漸消失的年歲
我卻早已學會進退

真心的朋友是誰
你我都能體會
患難時相隨 流淚時安慰
是真心 永不覺得累
誰也不會 在心裡防備
我願意敞開我心扉
真情的交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