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 遲到囉...我的網誌 果然還是跟不上 我那顆真誠的熾熱的心

禮拜六一回到家 妳就抱著我猛親 親吻我的額頭 臉頰 紅潤的小嘴唇
彷彿 我們已經三百年沒見面了 彷彿 我真的有一年半載沒回家似的
呵呵 也難怪 每次回家 妳都一副他鄉遇我兒的模樣 感動到不行哦!

上次返家 果然也差不多是三個禮拜以前的事了 考試那個月不算的話
上回妳來台中 我們也沒說到什麼話 我總覺得 是因為爸爸話太多了

所以即使我們有遇到 我好像也都只能跟他說到話 而且一聊就四小時
殊不知 我還寧願跟妳多聊些 因為 畢竟妳不會一直挑我不想聽的話說
哈哈 不過我也只敢在這裡這樣寫寫 在他面前 還是乖的像小綿羊才行

這趟回去 果不其然地 妳還是如慣例煮了一桌菜 大魚大肉給我們吃
可以看到蒼 也是在我意料之外的事 雖然只有一頓晚餐 但還是很開心
又是雞湯 又是豬腳的 彷彿妳兒子們 才剛參加完飢餓30回來的樣子

不過還是很感動 因為我也特地沒吃中飯就趕著搭車回家 吃妳做的菜
只是 這次有點不好意思 因為明明是母親節前夕 還讓妳辛苦一個晚上
而且 更令我意外的是 妳跟老爹竟然還先打掃好了 難道是兒童節嗎?

等妳們都去睡了 我才偷偷摸摸地拿著蛋糕 跑到大餅家 準備完成它
那其實是借花獻佛的 學校送我一份需要DIY的母親節蛋糕 很有創意

但是 它果真很困難 要先桿糖衣成表層 然後才能做裝飾 還有黏餅乾
唯一簡單的是 用巧克力醬畫畫或寫字 但是我也還是弄得很醜 真糟
最後再弄上一些小熊軟糖 終於大功告成了 不過大部分都是大餅做的

哈哈哈 要不是有耐心的大餅 和她那唸美工的妺妹 我應該會搞砸吧
現在才赫然發現 原來我的手藝已經不再精細 美工也大不如前了 唉!

但至少 朋友還是有用的 所以母親節蛋糕還是咚咚咚咚趕工趕出來了
回到家 再默默地放進冰箱 希望它隔天早上看起來還是一樣可愛好吃

本來想早起 然後把蛋糕跟寫好的卡片 放在你的枕邊 給你一個驚喜
不過我還是預料中地睡到中午 即使有大餅的morning call 也沒醒來哩
所以等我起床 妳早就看到了 就是當妳準備要開始煮中飯的時候 窘!

妳仍然很開心 因為傻傻的妳 竟然覺得 這樣就很驚喜了 我無話可說
望向還沒動筆的卡片 我想 我還是別告訴妳 我今年本來要寫卡片的

吃飽中飯 打算先去探望一下奶奶 然後坐車回台中 臨走前 我提醒妳
"我想 妳待會兒還是先吃征露丸後 再吃蛋糕 可能會比較ok" 囧rz

妳笑得闔不攏嘴說:"沒有這麼可怕啦 我很相信你的 一點也不擔心"
可是妳不知道 做的過程 我們三個人玩得多麼歡樂 所以 我是認真的!

最後 像我們剛見面時似的 妳又給了我一個緊緊的擁抱 親了我好幾下
還直說 如果妳年輕個二十歲 妳就要做我的女朋友之類的瘋言瘋語 哇咧!

突然 心驚了一下 腦海中浮現出一句蠢話:"我沒辦法帶給妳幸福的"
然後 忽然很慶幸 當初爸爸娶了妳 所以我的媽媽才能俏皮地這麼可怕
但我對於妳 當初沒嫁給加拿大家教老師的事 仍有點耿耿於懷 噓...!

好啦...這篇網誌原本是打算寫得非常感性的 然後以真摰的口吻說:
『彼得的娘,母親節快樂,妳是我生命中目前最重要的女人,真的!』

因為彼得的人生中 幾乎都是可愛的男孩兒 但還不能告訴你 不好意思
(糟糕...又開始打嘴炮了 要收斂 我還是得謹言慎行一點 呵呵!!!)

$$$$$$$$用妳最喜歡的符號連成的分隔線$$$$$$$$

聽媽媽的話
作詞:周杰倫 作曲:周杰倫 編曲:林邁可/洪敬堯

小朋友 你是否有很多問號 為甚麼
別人在那看漫畫 我卻在學畫畫 對著鋼琴說話
別人在玩遊戲 我卻靠在牆壁背我的ABC
我說我要一台大大的飛機 但卻得到一台舊舊錄音機
為甚麼 要聽媽媽的話 長大後你就會開始懂了這段話

長大後我開始明白 為甚麼我跑的比別人快 飛的比別人高
將來大家看的都是我畫的漫畫 大家唱的都是 我寫的歌
媽媽的辛苦 不讓你看見 溫暖的食譜 在她心裡面
有空就多多握握她的手 把手牽著一起夢遊

聽媽媽的話 別讓她受傷 想快快長大 才能保護她
美麗的白髮 幸福中發芽 天使的魔法 溫暖中慈祥

在你的未來 音樂是你的王牌 用王牌談個戀愛
唉! 我不想把你教壞 還是聽媽媽的話吧 晚點再戀愛吧
我知道你未來的路 但媽比我更清楚 你會開始學其他同學在書包寫東寫西
但我建議最好寫媽媽我會用功讀書 用功讀書 怎麼會從我嘴巴說出
不想你輸 所以要叫你用功讀書

媽媽織給你的毛衣 你要好好的收著
因為母親節到時我要告訴他我還留著
對了 我會遇到了周潤發
所以你可以跟同學炫耀 賭神未來是你爸爸

我找不到童年寫的情書 你寫完不要送人
因為過兩天你會在操場上撿到
你會開始喜歡唱流行歌 因為張學友開始準備唱吻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