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不知道為什麼 生日要被叫作[長尾巴]
不過既然有朋友祝我[長尾巴快樂]
那就姑且借用一下這個阿里不達的title吧。

ηηηηηηηηηηηηηηηηηηηηηηηηηηηηηηηηηηηηηηηη

終於 邁入了第二十三個年頭
感覺 前一年充滿各式各樣的忙碌 快活 甘苦
快樂的 滿載而歸的飽足感很多
悲傷的 樂極生悲的失落感也有
人生真是波浪曲線 活著 就該有許多起伏

我無法勇敢地說 對一切都甘之如飴
但至少 心裡對任何決定 不至於有遺憾
縱然有狂妄的 放肆的一面 但也都是自己
就算無奈 百般聊賴 也還是生活的一部分
越能接受現狀 才能盡興地生活

我在去年的今天 默默地許了個願
曾經是一個遠大的夢想 曾經離我好遠好遠
那個時候 還是年輕的 還會懷著許許多多憧憬
三百六十五天過去 始終沒有忘記初衷
也許有挫折 卻沒有因此阻撓了我

追求 我不斷地朝遠方的那一端跑著
也有累了 喘了 迷路了 繞遠了的情況發生
搖頭晃腦的乾過日子 枯等機會 全都流失
仗著 還有青春做靠山 發呆當有趣
常常是一句警語 一個忠告 使我花容失色

朋友 在當下往往是最猛的強心劑
一聲關心 或是 相應不理 都能讓我驚覺
就像被掐了一下大腿 痛 還是得清醒
看著 聽著 觀望著 分享著其他人的成就
就像提著我 升了空 看一下腳下的世界

其實自己在大家的眼裡 多麼的渺小
如果無法發揮太大的價值 是容易被淡忘的
相對地 其實大家在我的腳下 也變得微不足道
沒有人能夠重要到 足以影響另一個人的人生
頂多能試圖改變 或者 微弱地潛移默化

但人的本質如此 都走過二十二個寒暑了
我也還是我 從未因任何人 而真的怎麼了
不過是有點在乎 或是 多些關注
關鍵 仍在於自己的成長 拋下多少天真
看清楚 世界的大小 也不過如此

我們都在遊盪 在這個人世間裡 來來往往
有人熬不出頭 有人想不開 有人大起大落
卻也有人功成名就 有人長壽 但終其一生平凡
要什麼 其實每個人心裡都有答案
爭著 搶著 讓著 盤算著 都有動機

早熟 也是種幸運 提早看到了現實
不表示 得因此拋棄理想 只是想得更多
越縝密 越闖蕩 越能理出個頭緒
究竟 過去的歲月 都怎麼被任意處置了
而接下來的日子 又能怎樣認真地去珍惜看待

捨去汲汲營營的無禮 最多是避免了糗態
但對自己負責 卻是必須承擔的後果
每踏出一步 就回頭看一下 對或錯
沒有一定的標準 只是更遠 或 更近罷了
離理想 離願望 離夢寐以求的時間空間感

每個人手中的白紙 可以拿來塗鴉或寫作
成千上萬的作品之中 頂多是偶有佳作
但需要 為其他滿坑滿谷的普通 而難過嗎
欣賞自己 才能由衷地 發自內心地 快樂
看扁自己 只會無以復加地 莫名地憤世嫉俗

第二十三個寒暑 我的頭一天
我突然發現 自己的心情是舒坦且愉悅的
可能是因為 看見了許多朋友 難得約會
可能是因為 收到了很多祝福 和 禮物
也有可能是因為 突然間 通通都想通了

我在賣弄 我在炫耀 驕傲自己的成長
十二個月裡 嚐盡了 生老病死的酸甜苦辣
忽然漂來了一根浮木 它說祂是上帝
要我得著救贖 引我通過試煉
感動萬分的同時 體驗了另一種風味的人生

新蒞臨的六月五號 我祝自己生日快樂
就算長尾巴 也要長得無怨無悔
不奢求 任何與完美相關的人事物
只願 安份守己地 扮演好每個角色
接下來 在跑道上 我要展現出人意表地衝刺

p.s.
謝謝 今天祝福我 為我禱告的所有人
謝謝 在本週 為我過生日的親朋好友
謝謝 可能在事後才想起的 任何好人
謝謝 上帝和爹娘 你們才是最重要的

ηηηηηηηηηηηηηηηηηηηηηηηηηηηηηηηηηηηηηηηη

I'm O.K. 謝謝
作詞:姚謙 作曲:Lene Marlin/Pedersen
編曲:劉志遠 演唱:江美琪

像個黑白的世界 很空虛的感覺
我怕作不到別人 期待的境界
故作堅強 敷衍去面對

於是善意的謊言 來解釋了眼前
給別人恰好安慰 躲開了關心
和他們可能 猜想中的臉

I'm O.K. 謝謝你的關切 給我時間我會復原
希望明天 自信都沒改變 在不確定的人間

鏡子中自己的臉 作出微笑的弧線
掩飾不住心裡面 想哭的包圍
無處可躲 一圈又一圈

莫名有一個心願 逃開這一切
奔向世界的邊緣 不用偽裝表面
也許我思維 更清晰一點

我還是相信直覺 受傷是一份學費 為了下一個機會
我想幸福滋味 沾著眼淚的鹹味
因此才能對照 釀出釀出其中的甘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