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 一天不到 就像是平常的日子 一個人 很安靜 因為你不在這裡
一個人的這裡 依然下著雨 豪雨 淋透了我的心情 身體 龐然壓垮我的壓力

即使是一個人 房間裡 有一樣的濕氣 空氣 就算你不在這裡 我也在房裡抽菸

一個人洗澡 少了一點嘻戲 好像就沒那麼有趣 草草結束潔淨的程序
水溫依然忽熱忽冷 其實那跟你完全沒有關係 反正你也從未相信 當我說說而已

坐在書桌前 想很專心地完成每件事情 但你不在身邊叨叨唸唸 沒有你的叮嚀
我果然一直分心 東奔西走 坐不住 坐在沒有你坐著的椅子上 好像沒那麼擠

有時會忽然變得焦慮 對一些看不慣的人事暴躁 言辭銳利 誰叫你不在這裡
少了你 沒有管道可以發洩情緒 哀樂喜怒 總在當下發揮得盡致淋漓 很鄉土劇

現在是凌晨三點鐘 沒有人催促我上床睡覺 即使我不斷浪費時間 這裡沒人在意
反正也沒有人期待我陪著睡去 沒有人的胳膊讓我窩著當枕頭 躺下 我不急

晚上風有點涼 一個人想著晚餐要吃什麼 不用跟任何人討論 所以 我隨意地吃
剛才 一個人到便利商店吃宵夜 不想要邀請誰與我去 一個人的時間 也要愜意

一個人下樓 一個人緩慢地散步 一個人買東西 一個人結帳 一個人吃完所有食物
一個人在樓下抽兩根菸 一個人的心情不好 跟誰講都不是 然後一個人上樓
一個人關在房間裡 這裡的其他人 都睡了 還有我 在等待 疲倦感越來越深

弄送舊很悶很煩 瑣碎的細節很多 我一雙肩膀承擔起 不需要 也不願意讓誰耽心
起了個頭 就得整理其中 結束收尾 我會默默地做 直到沒有人能對我頤指氣使

幸好 今晚你不在這裡 這裡有好多任務 等著被我實行 於是 我將會非常忙碌
忙碌到 你越來越不高興 越來越生氣 悶著 直到我也不開心 捨不得也不想撒嬌
兩個人的任性 形成背對背的僵局 到更深的夜裡 直到清晨 霧氣散去 我們才和好

在那裡 你有很多朋友 可以一起出去玩 一起唱歌 一起把酒言歡 一起談天說地
偶而 嘻嘻鬧鬧地 其實你也會比較寬心 距離太近 我們之間的橡皮筋 拉得有點緊

每一次的劍拔弩張 我都會牢記 當做闖關時的寶物和經驗值 一口吃下去 升級

不斷反覆地聽著送舊表演會用到的歌曲 除了例行公事外 其中有一首讓我感動不已
歌詞有些濫情 曲調有些感傷卻不消極 沒有你的這裡 我聽著 點播給 在那裡的你...

-----

牽掛
作詞:伍佰 作曲:伍佰 演唱:阿信

牽掛著妳是那顆我的心 飄呀飄地在妳面前捉摸不定
牽掛著妳是那份我的情 吹呀吹到妳的眼前我的心

我不願看到妳那濕潤的眼睛 怕我會忍不住疼妳怕妳傷心
我不願聽見妳說寂寞的聲音 怕我會忍不住對你說我的真感情

牽掛著妳是那雙我的手 越過妳的長髮越過妳心窩
牽掛著妳是那份我的溫柔 飛過妳的肩膀飛過妳的手

我不願看見妳獨自離去的身影 怕我會忍不住牽妳手將妳帶走
我不願看到妳依依不捨的表情 怕我會忍不住再停留怕妳難過

妳像盛開花朵綻放整個天空 溫暖著我將我擁抱在妳的懷中
不願承認是我最深情的脆弱 能否與妳一生守候

捨不得妳是那顆我的心 飄呀飄地在妳面前捉摸不定
捨不得妳是那份我的情 而徘徊在妳面前屬於妳的我 愛妳 愛妳 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