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詞:姚若龍
作曲:蕭煌奇
編曲:Wave G

多想要找到一絲掙扎在你臉上
可是你美得冷得淡得像月亮
等著你的那輛車 燈閃一下
像催你草草斷了我們的過往

約好要每年回到初擁吻的地方
劃一個記號寫下相戀的感想
等明年我剩一個人 坐在堤防
改唱首什麼歌來紀念愛的傻

讓你逃亡 又讓你回航
讓你依賴 我也讓你倔強
只要你微笑 帶一點感動的淚光
我就得到可以再給的力量

我讓你飛翔 又讓你說謊
我讓你苛求 我也讓你奢望
我還以為愛 就是要體貼的退讓
我們一起蓋的羅馬 你卻跟他拆了城牆
踩過我用摯愛建築的天堂

太絕對的愛 變成了活該 朋友要我責怪 
我卻只想重來 也許這就叫愛

多少日子蓋的羅馬 你用一夜拆了城牆
踩碎我曾讓你棲息的胸膛

。。。。。。。。。。。。。。。。。。。。。

那一天 回到了過去 一切就像倒帶的電影
黑白片 在忘了開燈的房間 白天就像深夜
送不走的回憶 咕咕噥噥的 曾經說過的話
忽然快轉地厲害 盤旋在腦海 復刻的印象
淋濕的身子 咬緊的牙根 閃了兩下的快門
一段段清晰的對話 一次次轉身 誰的背影
糊了的 暈開了的 記得的全部倒映在膠卷
散了 搖晃著的 抓緊的突然鬆手落了一地
看不清楚的臉龐 熟悉的鼻息 詭異的氣味
指尖到手臂 髮尾到耳後 手心滑繞過肩頸
差一點誤會 再三確認 那似曾相識的接近
不小心提及了 碰觸了 說過要甩開的秘密
去年的獨家記憶 清醒的假娃娃 然後怎樣
重新來過 遍體鱗傷的痛 卻教人大呼過癮
每一回合的結束 若即若離 終結句點的病

。。。。。。。。。。。。。。。。。。。。。

幸福的風
詞:陶晶瑩
曲:謝布暐
編:鍾興民

以為我永遠只能一個人生活
孤單地快樂哀愁
偶爾可以偽裝瀟灑自由
心裡慌了起來自己喝酒

以為你只是一個美麗的偶然
垂憐我不經意降落
誰知道你不同 誰知道你不走
擁抱著我說終於找到了我

你 看穿我的冷漠 親吻我的煩憂
不在乎我曾經的錯
如果不是你的款款溫柔
還以為真愛 只是一個傳說

請 相信我的承諾 雖然有點笨拙
但我看見幸福的風
如果我把我的手放在背後
願不願意牽著一起走

願不願意牽著到最後

。。。。。。。。。。。。。。。。。。。。。

那一天 現實的嘴臉 再見也說地言不由衷
撇頭的那一秒 又回首瞥了一眼 撒不下手
牽著的 說過不放開的 問題差在溫度不夠
冷漠的 不願意多想的 險些落入新的迴圈
爭吵中相持不下 固執 要求的總比平常多
笑也不是 哭也不是 遺憾竟只是因為寂寞
一枚過期的藥丸 一瓶酸掉的洋酒 偏頭痛
一段錯過的時間 一通未接來電 一封簡訊
看不盡的情緒 消聲匿跡 失掉最初的甜蜜
沒訂下賞味期限 卻悄悄壞了 蒸發的香水
似乎 好像是 有的感覺就是再也無法回去
淡掉的 除了畫上筆跡 還有沾到的墨水印
最熟悉的路徑 最遠的距離 茫了還是慌了
說不上的無力 攤著 陽光底下的雙手發抖
觸不到的身體 憂慮 隔著一座橋的不經意

。。。。。。。。。。。。。。。。。。。。。

從來沒有認真地聽過Aska的歌
沒想到 除了依舊滄桑動人的唱腔外
還是有些不錯的詞曲 是足以共鳴的
沒能入圍金曲獎 大概是始料未及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