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God,

好久沒有跟你聊心事 最近有些情緒想與你分享
也許你會想聽聽我的敘述 和事後的心得感想

這週 發生了兩件大事 一件是驚喜 一件是誤會
前者讓我感動.愉悅 後者令我遺憾.錯愕
我就是我 一直以來沒有變過 但接觸的人不同
他們愛我.瞭解我的程度也不一樣 我只好接受

先說說開心的事吧:
話說 前天在電話裡跟大寶撒嬌說:我超想你的
呵呵 真沒想到在我導生聚結束後 到家時
發現一輛陌生轎車停在自家停車位裡 心生疑惑
正要上樓的時候 被身後黑漆漆的背景被叫住
噗噗 竟然是我家大寶耶 把我嚇得啞口無言
沒想到他還真的現身在我樓下 真是驚人之舉
看到我傻眼 竟然衝著我唱起"出乎意料"
還真的是意料之外的事 我很感動 我如此重要
後來 我把期末考將至的緊張感全部丟到腦後
決定要好好把握 這難能可貴的相處機會
於是我們就開著車 衝清水看夜景 做盡浪漫的事
他是這麼討人歡心 教我捨不得讓他連夜驅車來找我
但也讓我感受到 愛情真的可以賦予人們一股傻勁

有時候 距離加深思念 而思念是使人珍惜的原動力
任何一個舉動 一句話 一種態度 不論擁抱或接吻
在一起或相隔兩地 專心.信任.口角.爭執 都是調味劑
至少讓我們不斷學習 如何愛人與被愛 如何判斷感覺
堅持自己的習慣 也要在乎對方的想法 才能走得長遠
或者 我也應該更懂得 如何表現貼心或體諒那一面...

再來說說無奈的事好了:
話說 大前天 我終於將比賽的報名表寄出去了
我想 事態的嚴重性及後續的發展 都在我預期之內
帶頭的 扮黑臉的 終將咬緊牙根 承受最大的壓力
當身邊的.身後的人 忿忿不平時 領導人需要決心
一旦共事的人或追隨者 受到外界不公平的待遇
甚至是略帶攻擊性的言語侵犯 就失去了互惠的條件
因為互惠來自於彼此尊重 無論採取任何一種策略
都得事先想到 可能引起的騷動 那是影響管理的學問
對於人際 我一向放軟姿態 能屈能伸是我的最高守則
但 若是身邊的人受了傷害 引起了民怨 激發了鬥志
保護他們的權利 的確是我更應該放在心上在乎的事
被逼急了 只好出此下下策 那已經不叫"應變能力"
而是 變相的心狠手辣 但我心裡又何不掙扎萬分

有時候道歉無濟於事 那只是盡力補償的一種權宜之計
人際關係的處理 往往是我最引以自豪的能力
以為圓滑就能圓融 但人常常會遇到需要割捨的時候
友情可以很堅定 但也能十分脆弱 尤其涉及利害關係
若自我的犧牲 能夠造就大部分的人滿意的結果
那麼 也許我早就該看開一點 學著放下些什麼...

這兩件事情 皆讓我有強烈的意念向上帝禱告
一件令我感恩不已 祂使我看重自己的價值 教導我付出
一件令我感慨萬分 祂使我發現自己的缺失 教導我取捨
不管是經營愛情或是維繫友情 都不是與生俱來的能力
而是需要透過遇見某個人.發生某件事情 才被激發的
潛移默化的情境學習 使我們越來越複雜 卻也變聰明
當 上帝安排了各種試煉 就橫擺在眼前 人生的路上時
也許 不只是障礙或是絆腳石 而是一個"看清"的契機

所以 我們應該感激 每天生活中 出其不意的種種意外
每一次預想不到的驚喜 每一個措手不及的誤會
是好? 是壞? 只有我們自己知道 那是祂的苦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