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事 不願明講
有些感覺 不想多說

只是單純覺得:[你感覺得到?!]


很生活化的默契
如果你真的瞭解我的話
當一切都必須打開天窗說亮話的時候
那我就兼容並蓄的太誇張了
因為我堅信 你明明知道...

也許只是想確認一些轉變
有的太過突如其來
於是你驚惶 莫名地感到哀傷
表面上 仍是一派冷眼旁觀的高姿態
但 我猜
你一定也慌了 亂了 正如我進化的過程一般


身邊的人們無不投以同情大過於責備的眼光
我被讉責至一文不值

可是 我當作僅僅只是看好戲的心態
畢竟他們不明白
我們之間的約定 我們講好的關係
我承受到的壓力 我藏起來的情緒


現在說的這些 你也了解了嗎?!
我知道你都感覺得到
假如是我 冷淡與疏遠都是太殘酷的現實
挺身去面對 這角色是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弱者

你感覺得到 所以也能體諒嗎?!
我發覺我的情緒已經漸漸脫離你
正好 這就是我當初想實現的目標
所有心境上的改變 你是都了解的吧 我說過

然而 身軀上的退步可能只是 我又累了
精疲力竭於持續付出的窘困
應該算是一種腸思枯竭 所以狀態為[修復中...]


天殺的 你卻早已經紥實地駐進了我的生活
我的起居 我的秘密 我的朋友 我的肉慾 我的呼吸...

髣髴自然而然的空氣
存在於我斡旋的每件事情


偶而見面
因為見面所以想起
因為想起所以擔心...

有一點點的焦慮是怕處理不好這個關係
所以我不斷迴避
迴避你的眼睛 你的請求 你的想法 你的聲音
這些你都是感覺得到 而且有感覺到 不是嗎?!

我是不是還在猶豫些什麼
到底還在為了什麼想法考慮
最近 我忙碌 忙到沒有餘暇多想這個問題
但 我確定 是該釐清的時候了


這個故事已經過了所有高潮迭起的刺激
演員們也逐漸失去了詮釋這個角本的熱情
所以編劇現在煩惱的是:
究竟應該是該作出結論 設計一個普天同慶的結局
在字幕上寫上[THE END]字樣...
還是 開創新的契機 盡力延展其他可開發的劇情
維持目前的高收視率?!


這些掙扎的念頭早在幾個星期前萌發
掙扎的行徑化成我這幾個星期的怪異
別人眼中看到的 猜測的 我不去多作辯駁
因為他們什麼也不懂 多說無益

只是我一直深深相信:『你都感覺得到』
於是將會諒解我的冷漠係出於這斑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