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倒數不到四十個小時,終於,到了這個moment
一直假裝平靜,仍無法跟著興沖沖地說些瀟灑的話
失眠了,或許這就是我的毛病,你總這麼說
總是像個跟屁蟲,使不完的撒嬌勁兒,弄得你難為情
怎麼到了今天,還是學不好冷靜看待離別

就像一個mentor,比我的supervisor還supervisor
可惜你討厭感性,打從一開始就是
走過這一年,從那一聲呼喊開始,是你先認出我的
感謝Margaret跟Jessica在Jubilee辦的那場演講
你肯定不記得,10月1日是我們初次見面的日子

在Sussex的生活,鮮少娛樂、社交,有點平淡無奇
但去年11月6日那場意外的PhD Night Out
把我們的距離拉近了,陸陸續續,我們節奏幾乎一致
你教給我好多,除了知識,還有一切生活技能
結果我變依賴了,把你當浮木抓著

短短一年,你把所有的朋友都介紹給我
所有人脈、連結、觀察,最後,甚至住處,如此無私
何其幸運,恰好能陪你走過許多覺得焦慮的日子
從Viva到工作面試,從趕文章到最後階段的修論文
謝謝你讓我成為你的閨密,分享喜怒哀樂

在煩躁的倒數中,終於還是完成了Oxford小旅行
儘管,我們一起共度了許多我在Brighton的第一次
五月的Sunday roast、六月的naked bike ride
七月的house party、海邊的BBQ night
八月的Brighton Pride,美好的夏日也進入尾聲了

領悟,生活是一張由大量的意外和決心交織而成的網
所以我們常常會矛盾,偶爾在躊躇中,虛榮著
更多時候,我們會困惑,只好在孤獨中取捨
寫下這些話,當我知道你下了最後決心時
就算再多不捨,我都無法再拒絕心底那一絲理性

沒有人是絕對屬於自己的,因為我們都受制於現實
但是你試著教會我,船到橋頭自然直
在你身上學到了,一些對人生、對感情的看法
至少我們能在不自由中自滿著,在不安份中安逸著
試圖在不理想中理性著,在不甘心中甘願著

要好好照顧身體,別讓那些老毛病延遲了你的飛翔
因為以後的以後,還有好多事,說要一塊兒完成
還是要記得跟我分享,你生活中的酸甜苦辣
你有太多有趣,過去的際遇像本書,我總是讀不膩
相信你的未來也會繼續精采,用你舒服的方式

過年時在小葉家的圍爐、在Doris、Vicky家的桌遊日
想來還是好溫馨,終於覺得Sussex有家的感覺
第一次幫我剪頭髮、那些在宿舍廚房裡的小約會
草地上fashion、隨手關機的習慣、一起去過的咖啡廳
彷彿一張張書籤,將提醒我所有美好的回憶

今晚道別時,看著眼眶泛淚的你,我只能掉頭離去
因為我太明白你,如同你太瞭解我
我無法承受這個timing,你也不適合那個樣子
翻往new page後重新展翅,你已經停留太久
你本是流浪的,溫柔卻堅毅著,帶著我由衷的祝福

後會有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