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謂之『翫』,通「玩」。
其一、研習也。後漢書.臧宮傳.論曰:「斯誠雄心,尚武之幾,先志翫兵之日。」
其二、觀賞也。南朝梁.劉勰.文心雕龍.辨騷:「可謂鑒而弗精,翫而未覈者也。」
其三、戲弄也。荀子.禮論:「尒則翫,翫則厭,厭則忘。」

忙碌於喜愛的事物之中 我總是 樂此不疲
面對迎面襲來的新挑戰 我選擇 全盤接受
一個嶄新的環境 我也換上了新的面目 新的心境
在一幢不大的學術殿堂裡 我看見了未來 妙不可言

你無法想像 我的內心裡有如何地欣喜若狂
多麼欽佩自己 當初做對了什麼抉擇 而沾沾自喜
風雨交加的日子裡 我正在為拓展視野 做準備

最後終於確定 前往明知難為而為之的道路
邁入了一個既陌生又熟悉的領域 設立里程碑
髣髴可以看見 這個階段裡 心中打算成為的樣子
漸漸地 我拾起一股衝勁 一把熱情 蓄勢待起

向來不畏周旋忙碌的我 只怕有一天變得平凡庸俗
所以我想出類 我要拔萃 證明我的自信其來有自
實務界也好 學術界也罷 都教人打定全力以赴
像一尾差點渴斃的魚 落入池裡般的完美正確

這就是我想唸的書 我想做的事 我嚮往的生活
當大家都在提國際事務 外交工作 講一口外語
當老師們口沫橫飛地分析時勢 跳脫論理 就事論事
才有感而發地篤信 原來這裡是我的一池活水

曾經做過全職的法律系學生 幹過兼差的外文系人
曾經棄法保政地成為專任的外交所考生 到現在
我沒有進去外交所 也沒有徹底地在唸國際關係
而是一個美好的折衷 當外交與法律結合 我就瞭了

研究所和我想像中不太一樣 但那是個正向的差距
我比想像中的還要興奮 比臆測中的還更符合志趣
與其說是如魚得水 我倒認為 對於實現我的夢想
更是一個令我感到如虎添翼的途徑 博大且精深

個把月前的我 肯定無法相信 我竟然真的有機會
花一兩年的時間討論人權 研究重要的國際組織
費神地去理解條約 探討政治經濟 聊聊貿易外交
還能名正言順地邊唸英文 邊複習德文 邊學法文

周遊列國 始終是一個奢侈的念頭 但躍到紙面上呢
一個難得的機緣 碰巧被我把握到了 能夠大放厥辭
於是我開始挑明地投資自己 和我身後的那些理想

所有這一切 可算是發生地很偶然 一步對 步步對
我在一個具前瞻性的專業場域中 學習及領略更多
一派和樂融融的氣氛當中 我承認運氣真的很好
得以在樂趣中研究 伴著興致盎然 繼續胼手胝足…

^^^^^^^^^^^^^^^^^^^^^^^^^^^^^^^^^^^^^^^^^^^^^
Dream On (by Aerosmith)

Every time that I look in the mirror
All these lines on my face getting clearer
The past is gone
It went by like dusk to dawn
Isn't that the way
Everybody's got their dues in life to pay

Yeah, I know nobody knows
Where it comes and where it goes
I know it's everybody's sin
You got to lose to know how to win

Half my life's in books' written pages
Live and learn from fools and from sages
You know it's true
All the things come back to you

Sing with me, sing for the years
Sing for the laughter and sing for the tears
Sing with me, if it's just for today
Maybe tomorrow the good Lord will take you away

Dream on, dream on, dream on,
Dream yourself a dream come true
Dream on, dream on, dream on,
And dream until your dream comes true
Dream 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