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13年10月21日 》

這個日子,值得留戀
沈痛的挖掘終於到來
它將是我們畢生中最難堪的一刻

茫然中,這段不短的歲月裡
我們抗爭、我們激動
我們不屈不撓,終究被打倒

這塊土地,本該是一記美好
一磚一瓦、一草一木
一代代傳承,敗給一抹貪念

辛苦了大半輩子,最終留下遺憾
從此它走入歷史,成為沉痛的回憶
從此只能憑照片,憑弔過去的種種

我們只能算是蜻蜓點水
又像是換季時,被迫遷居的候鳥
盤旋之後,還是得各自分飛

我總是願意傾聽別人的煩惱
但我卻害怕面對自己的煩惱
深埋成極其難耐的孤寂感

我總是樂意解決別人的困擾
但我卻試圖逃避自己的困擾
幻化成未知的恐懼感

很多人不開心時都會想到我
但我難過的時候卻束手無策
怨不得人,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因為每個人的生命歷程都不簡單
所以沒有誰能真正瞭解另一個人
心力交瘁時,突然只剩仇恨

我總是希望別人不要再鴕鳥心態
但我自己卻是不折不扣的膽小鬼
畏畏縮縮的,悵然卻哭不出聲

要不是匆忙下被迫要整理
都忘了自己曾經留了這麼多舊東西
急著切割,忽略了血濃於水的鐵證

紙條、日記、閃卡、作文、成績單
獎狀、體檢報告、剪報、上課筆記
禮物、卡片、情書、數不清的CD

最後只留下猶記得打哪而來的
其他的,一概決定不再在意了
而我卻連順手拍照的氣力都沒有

就讓它們隨著即將被拆除的老房子
在血腥的怪手下,一併歸於塵土
不過至少此刻,又拾起了一把回憶

精疲力竭地,我懷念香菸和咖啡
我想,這是最後一次在條街上打卡
以後我也不想再回來了,再度叛逃

生命會自己尋找出口的,我這麼想
一切都只是時間長短的問題
觀光街,某個存在半世紀的地址

不眠不休三十四個小時
馬拉松式地自我惡整終於告一段落
年邁的父母,收藏著歇斯底里

最後那一秒,我才真正體會到
半澤植樹,一心加倍奉還的心情
整個過程我都異常的冷靜且沈默

當第一面牆應聲倒塌時
瞥了一眼心碎的爸爸,含淚仰望著
那一幕,還是讓我的心揪了一下

在搬運的時候因為體力不支
不小心在眾人面前跌倒
而被地主其他的人馬挑釁取笑

直到倒數那十分鐘,我才真的崩潰
聽見媽媽絕望哽咽的聲音
苦苦哀求著,只為多一晌的拖沓

那才真正令我感到無能為力
針扎般倍感痛苦的原因,很清晰
那個發自內心深處的憤怒狂吼

過程中,很多人試圖給我關心
但最感謝的還是龍哥、宗旻跟戎豪
不致成為驚弓之鳥,心裡踏實多了

唯一的方法是往好處想
至少這些紛紛擾擾都將會隨風而逝
雖然生活中的印象是拆不掉的

事後的沒幾天,正好是大遊行週
陰霾與時間的壓力籠罩下
無心也無法參與預先安排的活動

過得很低調、很充實、很自在
情緒儘量放得很簡單,所以很開心
有些小遺憾、有些小驚喜

一點點淡淡哀愁、一點點忿忿不平
越多感慨,反而得到越多的愛
越多挫敗,反而渴望越多期待

痛苦,只會在這段時間是鮮明的
黑夜之後,必有白天
希望能在新的地方重新開始

I wished I could be someone helpful, but I am not.
I hoped for a turning point by the last minute,
but it did not yet happened to us.

We had been always waiting for superman
who used to save the world to save ours, too.
However, seemingly he did not hear me.

And now, what I only can do is to pray:
May God be with us, me and my family...
at least these weeks, sincerely, please.

-…‥–→‧←–‥…--…‥–→‧←–‥…-
Daughtry - Waiting For Superman
-…‥–→‧←–‥…--…‥–→‧←–‥…-

She’s watching the taxi driver, he pulls away
她看著計程車司機開了車門
She’s been locked up inside her apartment a hundred days
她要把自己深鎖在她的公寓裡一百天

She says, “Yeah, he’s still coming, just a little bit late
他說:「是的,他一定會來的,只是有點晚
He got stuck at the laundromat washing his cape”
他在洗衣店洗他的披風時遇到了麻煩」
She’s just watching the clouds roll by
and they spell her name like Lois Lane
她呆呆地望著天空的雲不斷翻覆著
而大家叫她的名字好像是叫露薏絲蓮恩
And she smiles, oh the way she smiles
而她笑著,哦~她笑著的樣子...

She’s talking to angels, counting the stars
她傾訴於天使,細數著星星
Making a wish on a passing car
向一台路過的車子許下願望
She’s dancing with strangers, falling apart
她與陌生人共舞,然而卻崩潰了
Waiting for Superman to pick her up
等著超人來迎接她走
In his arms, In his arms
在他的懷裡
Waiting for Superman
等待著超人

She’s out on the corner trying to catch a glimpse
他走出了角落試著去尋找那一瞬間
Nothing’s making sense
卻沒有任何感動的事物
She’s been chasing an answer
她致力追尋的答案
A sign lost in the abyss, this Metropolis
而那符號卻迷失在這座大城市的深淵

She says...Yeah, he’s still coming, just a little bit late
她說:「是的,他一定會來的,只是有點晚
He got stuck at the Five and Dime saving the day”
他因為那五毛錢卡在洗衣店而耽誤了一整天」
She says...If life was a movie, then it wouldn’t end like this
她說:「如果生命像一部電影,那結局不應該像這樣子結束」
Left without a kiss
連一個吻都沒有留下
Still, she smiles, the way she smiles, yeah
依然,她微笑著,她微笑著,耶~~

She’s talking to angels, counting the stars
她傾訴於天使,細數著星星
Making a wish on a passing car
向一台路過的車子許下願望
She’s dancing with strangers, falling apart
她與陌生人共舞,然而卻崩潰了
Waiting for Superman to pick her up
等著超人來迎接她走
In his arms, In his arms
在他的懷裡
Waiting for Superman
等待著超人

To lift her up and take her anywhere
來抱起了她並帶著她雲遊四海
Show her love and climbing through the air
向她示愛,而穿越濃濃山霧
Save her now before it’s too late tonight
今夜要趕快拯救她,在一切都太遲之前
Oh, like a speeding light
哦~像光速一樣
And she smiles
而她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