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完成了大大小小惱人的國家考試後
等不及地,趕在暑假結束前的最後一刻
終於辦妥了所有雜事(@ 2013.08.26)
拿到了畢業證書(灑花),真是太爽了!
這一路走來,六年多(對很多人來說很傻眼)
經歷了「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見山又是山」
三個階段,混沌卻也不混沌,矛盾卻也不矛盾
基本上,這句話是內觀自省的三個階段
更像是對人生通透、悟徹豁達的三種程度

拿到付梓後熱騰騰的論文時
心裡明明激動的要命
可是卻還要強掩內心的千言萬語
趕快先把離校手續辦一辦
結果,沒想到拿到畢業證書的當下
心裡還能更波濤淘湧,就差淚水沒真的落下

全世界大概很少人像我這樣把碩士當國小唸
說不曾懷疑過這樣到底值不值得是騙人的
自己也反覆檢視過好幾次,談不上犠牲奉獻
但把自己投入到某個境地裡
久久不能脫逃,卻也在其中輾轉享受著虛名
那是一種收獲,也成了一個代價

如果韶光能換錢,那我失去了多少?
不過,從口試結束的那一刻到寫謝辭的那天
我已經全都豁然了,這一切都是一個過程
而我從中獲得的遠多過於許多同儕
有很多體驗是難得且當下割捨不下的
於是許多選擇,現在看來其實都如預期所得
在沒什麼好抱怨或後悔的前提下
這樣就很令人心滿意足了,我是這麼想的

身為一個想法常常天馬行空、不切實際的人
我感謝那些時常需要拉我回到地球的人們
身為一個容易分心發懶的人
我更感謝所有一路走來鞭策我、砥礪我的人們
真的!因為六年中經歷的風風雨雨
有的讓我死去再重生,然後我從中茁壯、成長

不明白的人,卻也永遠無法理解
所以,to someone disappointed by me
你們對我的不瞭解,包括我的改變與人生
其實時常造成了我的困擾,因為我被迫不斷說謊
而你們仍然終究還是不明白,但我也漸漸不在乎了
那是各自的選擇,在某個時空裡,某一種妥協或不甘心

畢業之後,最迫切的是當然是準備申請學校
公費的期限壓得很緊,但一切卻得重來
前一次重視這件事已經是兩年前了(驚)
而最近要重寫Research Proposal,更是讓人惶恐
每次一有新的idea,又會被新產生的問題所困擾
從來都無法順順地發展下去,害怕無法原創而糾結
偶爾會對自己感到有些失望,也因此失眠了幾天
但挾著剛畢業的氣勢,我相信自己能辦到的
只是,真的需要坐下來好好再多唸點書了

出國唸書是個從小到大的夢想
最後這個階段,應該屬於倒數衝刺了
Nick提醒我所有作業得緊鑼密鼓了,至少要在三月前
也真的很感謝熱情的Michael跟一路拉拔著我的Teng
毫不猶豫的鼎力推薦,讓我抒壓了不少
但也赫然驚覺,一切都將發生得越來越快
或許可能一轉眼,人生又將在新的航道上起飛
而原來擁有的得暫且擱著了,這一次,我能做到吧!
應該是下定決心了吧!在所有人的支持與鼓勵下

※。。※。。※。。※。。※。。※。。※。。※。。※

送一首彭佳慧的新歌給自己,期待她11月底的演唱會
我相信屆時我的準備階段大致就緒,等著被她感動吧!

※。。※。。※。。※。。※。。※。。※。。※。。※

鏡子裡的我
作詞:施立
作曲:凌偉文

等待了多久 奇蹟還沒發生過
所有的可能 也許最後不可能
嘿 別嘲笑我太過天真
如果沒有夢 現實太冷
不是愛冒險 人生本來就危險
走鋼索的人 一不小心就墜落
嘿 就算能夠重來一遍
站在高空的瞬間
我能相信的人還有誰

我對自己說 讓我去任性灑脫
快活不快活 燦爛過一場煙火
我看見 鏡子裡的我
在一片 孤獨的沙漠
熬多少黑夜 多少眼淚
只為灌溉一朵薔薇
不放手 就算到最後 什麼都沒有
那又如何 至少曾經 我是我

每一次心跳 都是在等
每一次啟程 奮不顧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