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有兩個階段
最煎熬的過了,一切就平靜了...

今年生日,我提前送給自己一份大禮
兵荒馬亂之際,5月30日完成一本滿意的作品
唸了六年的研究所,化成十五萬個文字
到此,才真的算是完成了階段性的任務
付梓時我更越相信了:人的潛力是靠激發的

老實說,我幾乎是在倒數24小時內完工的
才心領神會老師的邏輯,搞懂自己到底在寫什麼
能在最後和自己的指導教授產生想法上的默契
跟能趕在「死線」前校完稿是一樣的爽快

雖說還有一個小小關卡,但我已經在回首
一路陪著我的,台北市裡大大小小的咖啡廳
其實寫論文還是很好玩的過程,縱然十分漫長
交件當天穿了一件蓄勢待發的T-shirt
主題是Martin Luther King的《I Have a Dream》
重返自由,身邊盡是愛我的家人、朋友、他

讓我回想起第一次看《聽說》這部電影時
那種簡單純粹的感動,就像是片尾的文字:
「愛情跟夢想都是很奇妙的事情
 不用聽不用說也不用被翻譯,就能感受到它。」

我很多面、喜歡熱鬧,是典型的雙子座
再怎麼憤世嫉俗,我總是樂觀面對
再怎麼苦悶的日子,還是能自娛娛人
因為身體微恙、年紀稍長,心裡也略乏了
所以生日當天,原本選擇最簡單的方式慶生
夏天,就是只要聽著Jamie Cullum的《All At Sea》
全身軟趴趴的、拖拖拉拉的,心境比較清涼。

見見朋友們,像平常一樣噓寒問暖
一起吃飯、一起喝茶、一起唱歌
說一些只有自己人才聽得懂的笑話
回家看看爸媽,知道他們也讓他知道自己很好
有一個人陪著,為了我暫且拋下工作、請假
這樣的日子很愜意,是最完美的慶祝了

回著來自四面八方的人們的訊息
有些是從沒打過照面,十分關注我的網友們
有的是降溫成好友的,半生不熟的舊情人
有些是外國的朋友,隔著時差傳來的祝福
有的是學生時代的死黨,熟悉的屁話調侃著

細細地讀著他的留言,他說我是個頑皮的小孩
不停地試探極限,跨過了他緊繃的神經邊緣
所以我是個邪惡的天使,犀利的旁敲側擊
緊接著釋放出無辜的眼神祈憐,感覺我很壞
但這也是他那麼愛我的原因,那麼一轉眼

還記得趕論文時,某天他打來的時候
我正好在聽這首《情人知己》,所以漏接了
回撥的空檔順便看了歌詞,裡面寫到:
「像一個孩子賴在你懷裡,願二十四小時形影不離
 兩個人的悄悄話,一輩子說不煩聽不膩
 仰頭看你微笑瞇起眼睛,溫柔的好像愛情的詩句
 你無條件包容我,被疼愛的感覺很快樂
 我非常愛你、非常確定。你像情人,又像知己
 多麼幸運能遇見你,是上天賜給我的福氣
 那種開心、那種窩心、那種安心
 幸福很難,我相信。只要我們夠努力
 沿途搖呀、晃呀也都是美景。」

今年切了兩個蛋糕,許了相同的三個願望
沒說出來的那個,保留了對來年自己的期許
所有的祝福,成為一股暖流緩緩匯在心頭
然後那張卡片,揚起一輪回憶裡的漣漪
最後的留聲訊息,激動地濺起一波波浪花

最近的我總想著,自己何其幸運能擁有這一切
明明不是完美的人,但過著近乎完美的生活
平凡人平淡地過著生日,卻能獲得這麼多
聽過的歌、看過的電影裡,都時常是這般感慨
然後我想起許多初衷,提醒自己繼續努力
珍惜每個當下的小確幸,就是最美好的事情

...我的人生有兩個階段
老實說,我比較喜歡現在這個。

‧。‧。‧。‧。‧。‧。‧。‧。‧。‧。‧

最後要點播Ricky Martin的《The Best Thing About Me Is You》
一來要感謝好朋友的分享,Oprah與他的訪談真的很激勵人心
還記得我第一次看的時候,數度在路上、捷運上濕了眼眶
充滿愛、勇氣、和平的能量,抽象卻很實際地存在我的身體裡
二來我能理解那般珍惜當下,更渴望擁有小孩的激動
這念頭近年來也縈繞在在我的腦海裡,漸漸浮現在人生規劃當中
三來我實在太喜歡這首歌MV的片頭,再簡單不過的英文字:
Love‧Equality‧Justice‧Innocence‧Malice‧Refuge
Oppression‧Freedom‧You‧Me。We are equal!!!
輕快的旋律、輕鬆的語氣、堅定的態度,不平凡的夢想

‧。‧。‧。‧。‧。‧。‧。‧。‧。‧。‧

I’m as happy as I can be
我盡可能地開心
Cause I’m allergic to tragedy
因為我對悲劇過敏
The doctor says something’s wrong with me
醫生說我一定哪裡出了毛病
The smile on my face has no remedy
我臉上的笑容沒有療效

So Baby, don’t say no
所以寶貝,別說"不"
Come on and just say yes
來吧!只要說"好"
You know it’s time to keep it simple
妳知道現在正好簡化一切
Let’s take a chance and hope for the best
讓我們冒冒險,抱持最大的希望

Life is short, so make it what you wanna
生命短暫,所以就過妳想要的
Make it good, don’t wait until mañana
過得精彩,別等待無盡的未來
I think I’m cool cause your name’s on this heart-shaped tattoo
我想我很酷,因為這心型的刺青上有妳的名字
Now the best thing about me is you
現在我最美好的事是妳

I cryin’ days on our history (history)
我為我們過去的日子而哭(過去)
I had a change of philosophy(philosophy)
我改變了人生觀(人生觀)
I take each day as it comes to me
我活在當下
And I won’t take myself all that seriously
我不會對自己那麼認真

It’s you
是你
Oh baby, about me is you
喔,寶貝,對於我就是你
(Now the best thing, the best thing)
(現在最美好的事,最美好的事)
Oh yes it is
喔,是的
(It’s true)whoa oh
(是真的) 喔

Take off your shoes, lay back, and take a load off
脫掉鞋子,休息一下,放下重擔
Give me your blues, let me love it away
把妳的憂鬱交給我,讓我來撫平
Nothing to lose, so don’t act like such a grownup
沒什麼好怕的,所以別裝成一副大人樣
Stay out all night in the moonlight with me
在夜光下和我待在外面一整夜吧

‧。‧。‧。‧。‧。‧。‧。‧。‧。‧。‧

今年生日,送給自己和anyone special and important to me:
 When you don’t love all yourself, you have no reason
 to beg the world out there to love you.
 Likewise, when you have so much love from the world,
 you have no reason anymore not to love yourself.
很有深度的一段話,只是一個轉念想法就都不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