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第二人生在28日滿週歲了
這是一個值得謹記並弔念的日子
目前一切順利安好
要感激的人真的有太多
我承認自己是個無比幸運的人
所以我既認命也惜福
擁有最愛我的家人和朋友
還有Eric…你們從沒離開過。

前幾天見了一個四年沒見的老朋友
重溫高中舊夢跑來兩人唱K
雖然聲音狀況很差
但實在是很感動
兩個人幾乎都沒變
連點的歌也都很老派
只是多了一些滄桑感
而我最開心的事
就是終於坦白了那埋藏心裡好久好久的秘密
在滿週歲的前夕時

最近各國在趕進度
突然一口氣接連幾個國家都通過了
不過保守派的人還是緊咬著所謂的傳統
其實從未被清楚解釋過為何足以超越平等
話說婚姻不就是一項社會制度法制化而已嗎?
與倫常道德有關的應該是婚姻中的忠誠及公平
而不是形式上的性別或年齡限制
否則也不會放諸四海皆不準了,不是嗎?

前幾天也終於看了《Starbuck》這部片
果真很有意思
劇情雖然很誇張(看中文版預告時,還以為是惡搞片)
但導演跟編劇真厲害
故事敘述起來彷彿很合理
而且演員的表現也很有說服力
的確會被感動到
其中父子間關係的處理很微妙
輕鬆中又不失溫馨感
雖說不算高潮跌起
但遇到嚴肅的道德或法律問題時
會同時用兼具理性與感性的方式和口吻去討論
穿插了很多法文式的小幽默
適當的詼諧也緩和了面臨衝突時的窘迫感
總之是一部很有創意、值得推薦的有趣電影!

... Director: Ken Scott
 Stars: Patrick Huard, Julie LeBreton, Antoine Bertrand ...

週末看了場城市遊牧影展
選了這部《Interior. Leather Bar》
出乎意料地是一部紀錄片
出乎意料地James Franco根本沒參與演出
而且其實我沒有看過1980年Al Pacino主演的Cruising
所以除了主軸的確是在探討性自主這件事以外
我幾乎算是沒作任何功課就去看了這部戲
一定有人觀影後的心得是對白很赤裸、畫面很大膽
不反感的人會說是藝術、不喜歡的人會覺得很低俗

只是這些想法正中James Franco以導演的身分所發想的問題:
為什麼直接的性就是赤裸?就必須以藝術的口號做為包裝?
為什麼不能純粹就是「性和情慾」?
為什麼同性間的性愛是另類?為什麼另類的性就是猥褻?
為什麼性這件事明明大家都在想都在做,以它作為主題的描述卻無法是主流?
為什麼電影中的性都得是美好的、舒服的?
為什麼一定要保留想像空間?大家、觀眾、電檢到底在怕什麼?

另一方面,為什麼恐怖、殺戮、戰爭、血腥等鏡頭
卻反而引發較少的爭議,甚至為一般大眾所普遍接受?
當主角問:「難道性愛的畫面不能處理得柔和一點嗎?」
導演反問:「那暴力呢?」
簡而言之,為何如「性愛」這般家常的事需要隱晦
但生活中不被認同的「暴力」卻可以具體呈現?
從一個生理男性的角度來看,為什麼精液比血液羞恥?
為什麼陽具比槍枝尷尬?
仔細想想、追本溯源
問題在於這樣的道德觀是如何形成的?
又是怎麼加諸在我們身上變成意識型態的呢?

... Directors: James Franco,Travis Mathews
 Stars: Val Lauren,James Franco,Christian Patrick ...

論文發表的日期又延後了
最近熬通宵的時候
天亮時都會想聽一下《當我想你的時候》這首歌
在中國這首歌出現在各大選秀節目裡
也的確有很多很棒的版本
但我還是最喜歡原唱汪峰的版本
因為它最直接最簡單。

午安,台北
我現在很少流淚了
只有當我想你的時候!

生命就像是一場告別
從起點對一切說再見
你擁有的僅僅是傷痕
在回望來路的時候

至少有十年我不曾流淚
至少有十首歌給我安慰
可現在我會莫名的心碎
當我想你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