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大早的班機飛往亞洲其他國家
這一次是日本的東京
這個我從前幾乎陌生的城市

又是不到五個小時而我還沒睡
睜著雙眼熬夜趕著手邊最後一份工作
總在凌晨時分突然想起

又是一個教人期待的旅程
除了充實的官方行程外
還有因那未曾造訪過所帶來的神秘感

又是一個將面臨經濟拮据的非常時期
掙了半年的辛苦錢付諸流水
實現了夢想賠上心血

又是一次心滿意足的覺悟
難得我一點也不後悔這麼一個大抉擇
總覺得無法再更美好了

又是篇幅不長的即興隨筆
我要翔實地記錄每次出遊前後的心情
文字比照片更難以描摹

又是一次轉身離開甜蜜的家
看爸媽神情露出又興奮又不捨的樣子
我想他們應該是覺得孩子瘋了

又是一個陽光普照的早晨
我不太記得自己這趟去東京要幹什麼
不過我想應該還是會有所得

さよなら~台湾;
どぞよるしくおねがいします~日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