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突然覺得 自己對女人很有一套
不論是強悍的跋扈的 或是溫文的柔順的
大大小小事 我都能一手包辦
赫然發現 其實自己也可以很貼心

女孩子們都很喜歡跟我聊天 天南地北
可能因為我很搞笑 胖胖的沒什麼威脅性
連她們男朋友 都把人放心地交給我
真沒想到 像我這麼粗魯的人

針對這樣的特質 還真是老少咸宜
下至荳蔻少女 青澀地討論著暗戀對象
也有同儕女性朋友 大聊男人的愛恨交織
更有熟女少婦 和我漫談家庭和婚姻

對於女人心事 我其實也不大懂
但似乎 大家都以為我能解決疑難雜症
也許是急病亂投醫 也可能是海上的浮木
反正 總會被歸類為一個諮商師

談戀愛的 迫不及待與人分享甜蜜喜悅
冷戰的苦守寒窰的 希望有人說說話
分手的暗戀的 闡述著寂寞和曖昧的難為
我對愛情也不在行 卻也傾聽著

這種感覺其實很好 被深深地信賴著
堅定不移的友誼 也都來自於這樣的默契
女生的思慮和情緒 總是較為複雜的
比起男孩們 互動需要多一點細膩

我很慶幸 自己擁有這樣的魅力
多虧了從小到大 都被女生們包圍著
隨著年紀增長 參考著生命中的起起伏伏
漸漸地 我也多少明白那些類似的心情

一路走來 與她們相互鼓勵著力挺著
有時候 她們給予我的力量更甚於男孩子
類似的處境 讓彼此更多了一股同理心
這些 都不是嘻鬧和菸酒可以體會的

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Ξ

女人心事
作詞:陶晶瑩 作曲:陶晶瑩&黃韻玲 編曲:黃韻玲

東區的咖啡座 幽暗的沙發裡
總有幾張熟悉的臉 
那種聰明 帶點防衛的氣質
想放棄 卻又不甘心的樣子

越過她的肩膀 空洞洞的視線
摩登女子 灰色心事 
那種以為 自己什麼都可以
喝了酒 卻又哭的像個孩子

我聽見 渴望的淚 
我看見 我的從前

曾經 我也痛過我也恨過怨過放棄過 
在自己的房間裡 覺得幸福遺棄我
如果沒有分離背叛的醜陋 怎麼算是真愛過

請妳試著相信一愛再愛 不要低下頭
別怕青春消逝 就不信單純的美夢
我在這岸看著妳游 為妳的堅持感動
妳會的 有一天會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