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中,有許多事似乎都被放大了
於是豐富了情緒,於是眼眶會泛紅
在關鍵性的那一刻,反而顯得平靜

站在台上的第一秒,混身發抖不停
無法理解的緊張,卻瞬間看穿自己
那是一種脆弱,不經歷就無法發現

接到電話的那剎那,腦袋一片空白
妳的臉妳的身影,突然變得好模糊
只依稀記得,在醫院的那最後一面

忙碌的賽程,幾乎填充了生活全部
甚至連再去看妳,都變得不太可能
幸好,真的幸好那天有抽出一個空

那天的早晨陽光普照,妳淺淺地笑
聽我說最近忙什麼,要妳別想太多
妳對著大伙說,我一直都是最棒的

心裡默默地拜託,向上帝不斷祈求
希望能再多給妳一個禮拜,不要走
好等我開心地衝回家,向妳傳捷報

妳總是覺得,我是全部裡面最優秀
其實我的煩惱和難過,對妳從不說
即使我們再親,也不願意讓妳擔心

這陣子家裡不好過,我卻都常缺席
對家裡的歉疚,只能拿成功作補償
沒想到,還是錯過了妳長眠那一刻

心裡也知道,你們都對我非常放心
所以絲毫的失敗,也不能表現出來
只想報喜不報憂,就怕害你們失望

以為還有機會,回饋妳對我的照顧
爸媽不在的那些日子,一直很感激
如果當時妳也放棄了,不會有今天

因為有妳陪在身邊,所以沒有學壞
所以爸媽回來的時候,依舊很欣慰
現在妳悄悄地離開,淡淡不勝唏噓

風欲靜而樹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不感傷,只是在安慰其他人和自己
大家心裡都明白,欠了妳多少恩情

只求上帝,讓妳平安喜樂地上天堂
跟著天使的步伐,和爺爺相聚一塊
這也是妳臨走前,叨叨唸唸的請求

轉眼間,覺得自己又被迫早熟了點
比賽進入白熱化,已經越來越沉重
隨時備戰的氛圍,教人喘不太過氣

但此刻,我也只能負責安撫和振奮
帶領我的士兵,走到最後號角響起
身為將領,沒資格花太多時間休息

謝謝妳,最後一刻也還是那麼體貼
等到我征討了前哨,才放心地沉睡
這個時候,卻更能平靜地看待一切

清楚地知道著,妳對大夥兒的期待
我的部分,一定不會辜負妳的期許
有朝一日,我要讓妳真的感到驕傲

這一秒忽然想通,這些都只是過程
時間匆促,人生卻其實過得很緩慢
因為總有些突發狀況,卻並非未知

只要準備好,都不算真的是被突襲
越來越相信,大致上都已經安排好
端看自己,如何壓住情緒冷靜處理

似乎,
只有這麼想,
才不會亂了陣腳,
是種學習吧。

︾︾︾︾︾︾︾︾︾︾︾︾︾︾︾︾︾︾︾︾︾

阿嬤的話 (蕭煌奇)

在細漢的時陣 阮阿嬤對我尚好 
甲尚好的物伴攏會留乎我
伊嘛定定帶我去幼稚園看人在七桃
看人在辦公伙兒 看人在覓相找

伊定定跟阮說 叫阮著要好好仔讀冊
嘸通大漢像恁老爸仔這麼狼狽
在彼個時陣 阮攏聽攏嘸
阿嬤 你到底是在講什麼

大漢了後 才知影阿嬤的話
我會甲永遠永遠放塊心肝底
想可一步一步的過去 定定攏會乎人真難忘
時間一分一秒塊過去 在阮的心內定定攏會想到伊

阿嬤你今嘛在叨位 阮在叫你你甘有聽到
阮的認真甲阮的成功你甘有看到 阮在叫你你知影沒

阿嬤你今嘛過的好麼 甘有人塊甲你照顧
希望後世人阮擱會凍來乎你疼 作你永遠的孫仔
擱叫你一聲「阿嬤」

︾︾︾︾︾︾︾︾︾︾︾︾︾︾︾︾︾︾︾︾︾

阿嬤,祝福妳,
一切好走...
希望妳下輩子,
生在好人家,
不要再吃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