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原本一趟美好的旅行 回程時被"迷路"這玩意兒搞得很不爽快...

-----

大約下午三點多出發 我.綠.番.月 四個人先跑到[香蕉新樂園]去瞧瞧
還真有趣耶 一整個復古味兒十足 還有老舊火車頭 六零年代的台灣街景重現
可惜的是 因為有低消 於是吃飽的一行人忍痛離去 暗自決定下次要去好好外拍一番

後來我們就直接去了[東海大學] 偌大的校園 我已經是第三次造訪了
跟不同人一塊兒去 都有特別的新鮮感 不過今天一整個有被惡搞到
一開始是綠被一個奇怪的老頭子搭訕 一直跟蹤我們 介紹了完整的路線

每次去東海 都覺得那裡很適合拍一翦梅或是雪天飛狐之流的外景
不過今天還真的被我們遇到CosPlay 一個小胖妹打扮騷樣 外拍極致

更令人莫名其妙的是 平日都有打開的鐵卷門 一整天沒半個是開的 害我們不斷繞路
他們的系館也一整個跟系名很不搭 理工相關的學系都是古色古香的日式木頭建築
妙的是 整個校園裡最modern的現代大樓 竟然是文學院 真是嚇倒一干人等

令我們有點失望的是 我們走了一個下午 竟然都找不到他們的法律系
使得我們本來想去打打招呼的計畫泡湯 真令人不悅 結果還差點困在教務處 = =

-----

後來回到東海夜市 祭祭五臟六腑 吃個粗飽之後 我們就前往傳說中的[清水休息站]
由於事先功課做足 我們非常順利地找到了各個地標 然後就到了休息站
心情一整個十分興奮 因為我們竟然從高速公路旁呼嘯而過 超刺激的

路上有經過弘光科技大學跟靜宜大學 感覺很妙 因為很多網友是那裡的學生 呵
還有路過[清泉崗台中航空站] 超開心的 因為是個很大的飛機場 而我們近在咫尺

清水休息站真的是一個很酷的地方 首先是它的廁所竟然比我們的公寓還大
將近三百個小便斗跟蹲式馬桶 規模之驚人 一整個無法理解政府的施政用心

更讚的是 竟然還有樂團駐唱的高級餐廳 大型商場 離譜的是還有水族箱
水族箱裡養的竟是小鯊魚 燈光美氣氛佳 又有那麼多奇妙的玩意兒
怪不得清水休息站會成為一個有名的景點 雖然我還是不解為何著名的是夜景 = =

閒晃了兩個多小時後 劉佬佬們才將大觀園滿意地逛了一番 很是心滿意足地打道回府
原本預計再回東海吃個宵夜 填飽肚子才回家 以免路上飢腸蹗蹗
誰知...

-----

難道是因為途經墓仔埔的時候 大聲唱歌跟口出穢言 使我跟綠的這台車鬼打牆到不行
經過一個機車迴轉道 認真地跟著番的車的我們 中間竟然多出了一台詭異到不行的車
它莫名其妙地轉進迴轉道 害我傻傻地以為它是小月的背影 誰知我也跟著轉進去
那台媽媽載著小女孩的機車忽然就消失了 等到我回過神 跟錯車了 又折回原路
小月跟番薯的車也消失地無影無蹤 然後我們就自力更生地迷路兩個小時 = =

我明明看著路牌寫著大大的"龍井鄉" 誰知道龍井鄉一整個很賤 把我引到了傳說中的...

[台中港] 燈燈燈燈~~~傻眼 我們雙手沾滿了海水的鹹味 我聞到了什麼 是海水味兒
我的媽媽咪丫 車燈打上去的難道會是傳說中的船跟貨櫃 吞了大口口水 我直直騎
哈哈哈 還真的被我看到[台中港務局]咧 結果魔幻的事發生了
不管我向左走向右走 就是走不出可怕的台中港 我們被困在鬼魅般纏身的港口了
整整繞了半個多小時 才終於不用繼續活在回頭就是碼頭與燈塔的陰影之中

等到我們好不容易脫身 迎面而來的竟然是傳說中的牛糞味兒 哇哩咧
剛才不是還浩瀚無涯嗎 現在我們卻身陷在田隴之間 一枝一枝垂頭喪氣的草桿
道盡了我們兩人心中無限的沮喪 因為那表示我們還是沒有離開荒郊野外
我只能說台中縣真是好山好水 地靈人傑 不過當下我非常不想看到任何名勝古蹟

而且我們竟然還不知道我們到底身在何處 路上完全沒有任何清晰的指示標誌
一整個非常賤 我非常不欣賞台中縣長的行事作風 惡搞我到極致

明明好好的一趟清水之旅 相當不順利地繞了整個大台中都會區 很不爽
而且傳說中的大台中都會區 竟然顯然地雞不拉屎 鳥不生蛋的 相當令人生氣

後來我們還騎到了[王田交流道] 王田先生一整個很賤地惡搞我 因為我發了瘋地騎著快速道路
每一台車都傻眼地看著我們馳騁在非機車道上 橫衝直撞地 還逆向行駛咧
頭一次 我這麼佩服自己的勇氣與求生意志 不服輸的個性這時才表露無遺

直到我們受不了了 只好拉下臉跟一個檳榔攤阿伯問路 就在此時
燈燈燈燈 小綠發現了他的錢包掉了 都是他自己烏鴉嘴 說什麼他覺得有預感東西會不見
結果還真的不見了咧 完全沒有一絲頭緒 真是另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

此時 我心裡真是非常的不開心及無限個幹 老實說 我們都超不爽的 因為迷路了啦
即使阿伯指了路 我們還是完全找不到路 明明來的時候只過了一個橋
可是我們回程竟然過了三座橋 非常之誇張 而且我們經過了彰化市同學非常多次
不過我還寧願騎到彰化市 也不要困在大肚鄉 那裡是一個很是荒涼的地方

沿路我們還看到了傳說中的[八卦山隧道] 傻眼 燈燈燈燈 顯然地我們還在郊區
我跟小綠都一致通過打包票地認為 小太陽托兒所就是我們的地標 殊不知
它根本沒有指引我們到一個正確的方向 我們果然忘了小太陽在晚上是行不通的

途中我們還經過了鼎鼎大名的三大火車站 分別是[龍井][追分][成功]
明明就追分成功了 竟然還找不到回家的路 當下我差點就對人性失去了信心
幸好背後坐了碎碎唸的小綠 十分地吵鬧 使我還記得人類與我的關聯性

後來我們竟然還途經了[鳥日吊橋] 顯然地我們終於到了烏日 龍心大悅到一個不行
因為我們騎到南屯區附近了 後來還看到了[明道中學] 原來明道是個如此偏僻的學校
悄悄地我們也回到了霧峰 講古到此時 你看看 我們已經繞了大半個台中縣

直到現在 我還是非常不喜歡台中縣長的辦事績效 因為我被霧峰的路牌嚇傻了
明明一條長長的中山路 非常摸不著頭緒地困惑中 我看到了兩次中華路與信義街口
這不是鬼擋牆是什麼 那是什麼情形 使我相當毛骨悚然 包括小綠在內

對了 忘了提一件更奇幻的意外 路上我們決定好好找找錢包 於是我們時而停在路邊
霎時間 我們身邊竟然要嘛不是人家在辦喪事 喪儀社就是花圈 實在非常之可怕
於是我們決定先將恐懼擺到一邊 還是先專心騎車回家比較重要

"終於" 真的 這個時候不用"終於"這個字眼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

傻眼 我們竟然從傳說中的台中市南區出現了 那不是復興路跟文心南路口嗎
那不是璨坤嗎 那不是Pizza Hut 那不是麥當勞 那不是好媽媽嗎 我太開心啦
我只能說 這個時候不用"皇天不負苦心人"這句成語 那要什麼時候才適宜

不過定睛想想 我們兩個人還真十分了不起 白天從台中市西北方出遊
晚上從東南方返家 還不是直接走台中市外圍 瀟灑地走了一大圈台中縣
一整個就像是台中地區實地探勘 偏偏挑在天冷到不行的時候 真是掃興

隔了兩年之久 沒出過遠門的我 竟然在風和日麗 興致勃勃的時候
要我一次把所有荒郊野外逛完 一點都沒有喜悅的感覺 反倒有些生氣
相信小綠肯定比我還忿忿不平 因為他還多掉了一個錢包 我只是耗了近半桶汽油

反正話說回來 我們終究還是回到家了 反倒還比番薯跟小月他們從東海趕回來還快
因為他們扎實地從西北方騎回來 而我們取巧地"抄近路"從東南方回到家哩 = =|||

-----

一切的案發經過就是如此 所以別再問我為什麼MSN的狀態是...
"台中縣是個可怕的地方 以後沒事別找我去...."

結論是 我非常不喜歡台中縣長的治理風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