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自由,毋寧死。」

這句話的背後,我聽到了什麼
解放的夢想,奮鬥史的重現
激動之處,流下的淚水記錄了血汗

像這樣的族群,該如何活得有尊嚴
走出櫃子,走入醜陋的人群
抬起頭生存,竟成了最難的課題

幸運一點,只需忍受冷嘲熱諷
但多半不是被孤立,就是挨一頓揍
這個年代,所幸可以健康地面對

上一個世紀,是個無地自容的年代
湧上街頭,只為了不被歧視
勇氣,竟成了人人躂伐的價值

我也曾經歷過,隨時臨檢的歲月
被一個莫名的理由,要求出示證件
為了身處的環境,被定義為複雜

我也曾聽過,有人被痛毆一頓
在沙灘上擁吻,在晚上的公園牽手
他們的哭喊呼救,被警察喝阻了

人權的真諦,在於人性尊嚴
無憂無慮,自在活著有時卻是奢求
制度上的缺失外,還能反省什麼

除了這個族群,其他的弱勢者呢
在社會上,是否真的享有基本自由
抗爭和訴求,渴望真正的尊重

「眾人,生而平等。」

這句話,來自於混亂的時空背景
強調且重申,不因任何理由作隔離
但異樣的眼光,卻無法被遺忘

過去的世界裡,種族和性別歧視
現在,這些問題仍然不算真正解決
但更多了,其他莫須有的標籤

主流的文明,總被視為教育的核心
低調地抹滅或詆譭,多元價值
除了優越感,更充滿了邪惡霸道

客觀的生態,創造出相異的物種
孕育出的生命,卻得到不同的待遇
滿足他們口中的良知,或理性

我曾經面臨,宗教上的控訴
以上帝的名義,詛咒我下地獄
而這也不過是,世界上的冰山一角

我也曾閱讀過,所謂了不得的學者
大言不慚地批判,性傾向錯亂者
對他們,按了一個病理的學名

事實上,接受並不等於認同
不排斥,也不完全表示沒有歧視
至於平等,更應是主觀上的安全感

光譜去掉兩極,社會被立體化
才能真的除去偏見,為此革命奔走
縱然是烏托邦,也才顯得有意義

∥∥∥∥∥∥∥∥∥∥∥∥∥∥∥∥∥∥∥∥∥∥

***自由大道 MILK***
導  演:Gus Van Sant
演  員:Sean Penn, James Franco, Josh Brolin,
     Emile Hirsch, Josh Brolin

哈維米克﹝Harvey Milk﹞是美國首位大膽出櫃並成功
參政的同志議員,因為他的性傾向讓他聲名大噪,成為風
雲人物,卻因為主張同志人權,於就職隔年與當時的市長
George Moscone同遭市政府同事Dan White刺殺身亡
。從政生涯雖然短暫,但這個平凡人,用生命為愛與自由
平等戰鬥,最終結束於政治暗殺,為美國人權史寫下一頁
傳奇,讓人不得不為他的真誠與勇氣而感動。

本片由曾經執導《心靈捕手》的葛斯范桑導演,而原
本不是男主角人選的西恩潘,因深深被角色吸引,特別為
本片減重22公斤,並學習揣摩同志,最終才獲得演出這
個角色的機會。全片在著名同志聚集區─舊金山卡斯楚街
實景拍攝,所有街道、窗戶都重新改裝,回復成當年的景
象,連卡斯楚戲院也經改裝,重現70年代的榮景。


∥∥∥∥∥∥∥∥∥∥∥∥∥∥∥∥∥∥∥∥∥∥

雌雄同體
作詞:阿信 作曲:阿信 編曲:五月天

PM七點鏡子前的自己 琢磨屬於自己的美麗
輕輕刮去嘴角鬍青 畫上我的本性 淡紫色眼影
粉色雙唇的喃喃自語 嗯~~~啦~~~~

領帶要配蘇格蘭裙 和火一般的羽毛圍巾
只是我仍在反覆考慮 搭配幾號香精 做今晚的內衣
即使到最後你還是看不清 即使到最後你還是看不清

我要你看到我你不該猜測應該享受
我要你愛上我你不該猜測應該愛我
我可以是男是女 可以飄移不定 可以調整百分比
只要你愛我一切都沒問題 只要你愛我一切都沒問題

與其讓你瞭解我 我寧願我是一個謎
一個解不開的難題 真和假的秘密 扣你心弦的遊戲
模仿你或和你變成對比 參加你理想的愛情遊戲

你也許避我唯恐不及 你也許把我當作異形
可是你如何真的確定 靈魂找到自己 的樣貌和身體
發現自己原來的雌雄同體 發現自己原來的雌雄同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