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 難得我還是早起

原本早上的約取消了

只是 人已經到東吳的門口

人啊 果然沒有手機不行

四處晃了晃 道路空曠

我在沒人注意的時候

連續 穿越了好幾個紅燈

沒有車子 但哪裡都有警察

……

走著走著 走到了台北車站

坐在星巴克門口的花檯上

拿出法文 認真地唸了起來

在等 另一個人 赴另一個約

只剩一個小時 我靜靜坐著

忽然 天空裡冒出了巨大聲響

我以為是中共打來 原來

戰鬥機 一架一架呼嘯而過

低姿態穿梭 快速 揚長而去

原本 我還以為會撞上大樓

一束束灰白的慧尾 拖曳過

……

就在我一副故作鎮定的同時

坐我旁邊的小鬼頭 紛紛發出驚呼

心裡正嘲笑著 他們真沒見過世面

沒想到 好大一群人都拿出相機了

原來我坐的地方 是最好的角度

剛好擋著了大夥 真有點不好意思

……

在星巴克裡 點杯熱可可和肉桂卷

他只喝了一杯小杯的熱拿鐵

他不喜歡咖啡 啜飲地有點勉強

聊了彼此最近的新生活 很輕鬆

當學生的感覺很逍遙 除了要唸書

好像 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壓力

電話中 我尷尬地推掉了下午的約

……

前一天晚上 我很爽快地答應了

我也不曉得 自己怎麼會 心甘情願

還以為 會拒絕 但是我竟然沒有

或者是 沒有看到本人 我無法拿捏

退出了 也許對我而言是件好事

這樣選擇的結果 舒緩一點緊繃

我肩上的負擔可以卸下一些 我猜

也或者 我事後會有點後悔 懊惱

怪自己 想都沒想就說好 但是

其實我也沒有辦法 我是個好人

不想讓他難做人 畢竟 他也是好人

……

跳上爸媽的車 直奔基隆而去

路上的人潮已漸漸地散去了

今年聽說沒有升旗 沒唱國歌

有一場大遊行 不過我沒有目睹

接到了弟弟 我們又到了那家店

渥克的老闆說 十五號要關門了

有點措手不及 被突襲的感覺

一直以來 到基隆 都是到那裡去

沒為什麼 就因為感覺特別好

飲料普普 鬆餅很好吃 人很親切

一家人喜歡窩角落邊 大談闊論

那是弟弟和我們家人的秘密基地

不過 老闆說生意不好做 要收了

除了大感吃驚外 心裡也很慶幸

至少我們還能在它消失前 再見面

……

我喜歡鹿鼎記 喜歡韋小寶

喜歡主題曲 喜歡張衛健

我以前怎麼都沒發現啊

涼風有訊 秋月無邊

虧我思嬌的情緒好比度日如年

雖然我不是玉樹臨風 瀟灑倜儻

但我有廣闊的胸襟加強健的臂彎

很有趣的詞 簡單地符合形象

回家 偷偷下載了星光幫的新歌

要和新同學去唱歌 還要去看色戒

很期待 所以今天我要早點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