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summer has almost past,
End with September, breezy days.
Subsequently, it ensues new life, new schedule,
Around the new people to be faced with,

And the following song is:
Pretty cool, pretty realistic, pretty touching me.

~~~~~~~~~~~~~~~~~~~~~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Green Day)

Summer has come and past,
The innocent can never last,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Like my father's come to pass,
Seven years has gone so fast,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Here comes the rain again,
Falling from the stars,
Drenched in my pain again,
Becoming who we are,
As my memory rests,
But never forgets what I lost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Summer has come and past,
The innocent can never last,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Ring out the bells again,
Like we did when spring began,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Here comes the rain again,
Falling from the stars,
Drenched in my pain again,
Becoming who we are,
As my memory rests,
But never forgets what I lost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Summer has come and past,
The innocent can never last,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Like my father's come to pass,
Twenty years has gone so fast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

曾經有過一句歌詞 寫著:
“過去讓它過去 來不及~~”

以前的我 過去云云
現在的我 已經不一樣 要認清
不同的是 越來越有自信
但 不變的是 還是容易陷入猶豫

夏天就要結束 沖著冷水澡
每天晚上 我都讓自己 用這種方式清醒
還是喜歡騎車 尤其在大台北地區
喜歡人潮 萬頭鑽動 車水馬龍 水泄不通

以前朗朗上口的流行歌 現在已經不聽了
有一點點聽不懂了 呢呢喃喃的句子
突然明白 為賦新辭強說愁的心情

最近常常捧著旅遊小書 計畫著
未來五年 十年 二十年內 要去哪裡
這是一直沒變的夢想 始終寄予未來的我
去完成 總有一天 會踏遍全世界

選課的態度不變 仍想修上二十學分
忘了自己已經身在研究所
要精 要深 不是要廣
那其他割捨不下的 於是我喪氣

原來是想成為multilingual person
難怪我這麼認真地唸Polski
捧著phrase book 無論在MRT 還是巴士上
都在複習著我的Deutsch, Français, Español

為了選對學校 而感到志得意滿
從沒想到 我能進到這麼一個環境
明明大家都在唸法律 準備司法特考
卻也能光明正大地唸語言

也有 好一些人在準備著外交特考
莫非是天助我也 又開了一條路
霎時間 又變得野心勃勃 凌雲壯志的
還讓我發現了 校內有開波蘭語的課程

心情大好 於是即使每天孜孜矻矻
生活得忙碌 我卻熱切地期盼著
嶄新的視野 讓我感受到了
就算耗損了體力 卻難得好精神

老朋友們 似乎都過得不錯
偶而看看網誌 好奇大家的近況
也發現大家 都還是很關心著彼此
突如其來的加油打氣 往往使人驚喜

最近很少上MSN或是Skype
已經不像以前 那麼愛在線上聊天
也許因為 坐在電腦前的時間變少了
也有可能 生理時鐘 悄悄地提早了

前幾天和國中同窗餐聚 覺得挺好
忽然四處吆喝著 想和大家見個面
衝動地約了時間地點 不見不散的約定
看見大夥兒 大家模樣都有些變了

家裡的一些事 讓我體會司法的困境
突破不了的守舊 這是法律人的無奈
我說 司法者和立法者 沒有不同
誰不是政客 不是權力下的棋子

還有 另一件令我感念的事
這兩天 奶奶在自個兒家跌跤了
直到有人發現 才被攙扶起身
聽說摔傷了椎骨和手腳 我好擔心

碰巧在捷運站遇上了表姐 才知道
剛下課 也不管時間是不是很晚了
急急忙忙地 我三步併作兩步
趕到奶奶家 就想探望她一下

幸好她已經能坐 能站 能走了
不過 見她身形凋萎 四肢乾癟的樣子
心裡好一陣疼 怎麼衰老地這麼快
上一回見 不還活絡生氣的模樣嗎

和奶奶寒暄幾句 心中好多感慨
當然她的記性仍好 記得事情蠻多
但口齒已稍不清晰 話還會重覆提起
我才真正感覺到 她 真的年紀大了

爸媽出事時 是她陪著我們兄弟倆
教育我們 不辭辛勞地照料我們起居
自從爺爺過世後 她一直是孤單的
但 仍是獨力撐起了整個大家族

奶奶肯定是我們李家最偉大的女人
我們當然永遠不會忘記 她的恩情
這樣的恩惠 雖然的確難以回報
但我有成就 會好好孝順奶奶的

啦哩啦雜地 說了那麼多
其實也是想在今年夏天結束之前
再勉勵自己一下 也想說聲:
奶奶加油! 爸媽加油! 弟弟加油!
老朋友們加油! 台灣加油! 地球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