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繁華中的我 熄掉手中的菸頭

望著空白 想到了家裡的人 華語營 雜事 有的沒的

塞爆了大腦裡的 每一吋記憶體

忽然好安靜 有人隨手關掉了電視機

一片死寂 只剩下我 和我忍不住咳嗽的聲音

最近經常聽到 誰和誰 哪裡又哪裡的事情

我猜 偶而 也是我在被念著 耳朵才會煩躁

就像阿妹主打的新歌:如果你也聽說

小團體和小團體之間 壁壘分明 誰也不准高調

其實 誰也搶不走誰的鋒頭 誰也沒錯

待在一個人多嘴雜的場所 我卻好像失了聰

再也沒有 我心裡頭最真實的意見

他們說的 打從心裡無法認同 自負過了頭

總是有人 不願意去瞭解雙眼見到的背後

於是 受害者 活該被誤解 被捉弄

一些 平凡老百姓才會發生的悲劇

講出來 似乎不是誰都能體會 誰都能懂

不說 像哽在喉嚨的刺 忿忿不平 憂心忡忡

我懂 我當然都懂 看在眼裡 我也不好受

無奈 來自一個風雨飄搖的時代

活在當下 是我無法避免的巧合 也許命定了

不認命 才是堅強的草根性格

不理會 誰說的 有人總認為是錯的

對的 錯的 對的 是非不分 因為失了標準

你們像螻蟻一般 尚且偷生 痛苦被強忍著

有一天 這不會再是 說不出口的秘密

只要 那一天 秘密的背後 一片光明...

--------------------------------------------

不能說的秘密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Michael Lee

冷咖啡離開了杯墊 我忍住的情緒在很後面
拼命想挽回的從前 在我臉上依舊清晰可見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 是曾與你躲過雨的屋簷
回憶的畫面 在盪著鞦韆 夢開始不甜

你說把愛漸漸 放下會走更遠 又何必去改變 已錯過的時間
你用你的指尖 阻止我說再見 想像你在身邊 在完全失去之前

你說把愛漸漸 放下會走更遠 或許命運的籤 只讓我們遇見
只讓我們相戀 這一季的秋天 飄落後才發現 這幸福的碎片

要我怎麼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