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我們會開始胡思亂想 立定目標卻又千頭萬緒
我們會受到一兩句話的影響 但那肯定是某個重要的人的要求

過去源源不絕的被回憶起 記得的事才知原來這麼多
但若沒有人提起 將被塵封在那個櫃子裡 深埋
那是屬於自己的孩提時代 稱不上童年的悲慘歲月
怎麼我記得的都是一些不快樂的事情 難怪我偏激

一草一點露 一步一腳印 時光飛逝地比風還快
我甚至感覺得到 自己越來越不期待暑假的到來
當自己已經不是需要被培養的那群時 我才恍然大悟到一件事
其實每個栽培過我的成年人 都在等著收成 我是一枚果實
種植了二十年 終於高大茁壯 但成不成熟是另一回事
我也許金玉其外 敗絮在內 但除了行家幾乎沒人識破
所以我想 也許直到某天在我自己戳破這顆氣球前
應該都不會有人發現 我一直活在自己的小世界裡

想到這裡 我不禁雀躍 因為做夢的感覺很爽 很不切實際
但至少大家都願意陪我 待在我的夢裡 分享我的喜悅
那些摸不著邊際的事實 將被擺到出社會以後 才重新被發現

李彼得這個人 根本一點也不厲害 對將來也根本沒什麼打算
更貼切地說 他根本是奉行過一天算一天的標準度日
沒有時間概念 久缺金錢觀念 憑著直覺打發所有事情
只要一切照計畫來 不要讓他不快樂 他幾乎不會生氣的

他自己也不曉得打從什麼時候開始 身邊的人群起推崇
開始有些人覺得他很厲害 把他吹捧的彷彿不是他爸媽的兒子
好像他什麼都能了解 什麼都可以參透 有那麼神嗎
但事實上 他自己心裡最明白 他將打腫臉充胖子 直到認清

做什麼法官 外交官 那些政府公職對他而言遙不可及
考什麼律師 會計師的執照 那是家長的夢想 與他自己無關
但你問他到底想要幹嘛時 他其實還沒體認到社會的殘酷
所以才會成天悠悠哉哉的 晃過來晃過去 告訴你他準備好了

在他的小小心靈裡 除了由衷佩服那些漸漸使他望其項背的同儕
他甚至還停留在那個 剛讀完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少年時期
他以為學會德文就能去德國牧羊 學會法文就能去血拼
學會西班牙文就能在嚴寒時到南歐過冬 但他總忘了自己是台灣人
直到參加了大學的畢業旅行 他才深刻感受到 原來連去泰國都這麼難

他以為靠著收房租 陪外國人廝混兩個禮拜 就能賺足旅費
但媽媽的一通沉重的電話 足以讓他思考且懺悔自己花錢如流水
看著每個月固定來的手機費帳單 他都快因為感到噁心而生病了

於是 他生病了 但沒有錢去看醫生 也不想跟家裡開口
因為是自己把自己的身體搞掉的 他沒那麼個臉低頭
這個時候 愛面子的個性讓他很像個國中的孩子 很智障 很白痴

反正 生活其實沒那麼複雜 只是無法照著他想要的步調前進
承接下的重擔 都快變成爛攤子了 於是他終於開始緊張
時間不斷逼進 當他發現傳說中的潤七月已經開始計算了
那也表示 這個暑假已經過快一半了 但他 仍停滯不前
關於理律盃 關於研究所考試 關於國考 關於畢業旅行

這也證明了 其實 他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人
除了靠他那張嘴 不斷連哄帶騙著其他人以外...

--------------------------------------

there must be sth wrong,
so I cannot sleep well,

many stories flew by,
all the histories reminds,

for three years long,
for nothing special,

to read many people but books,
to have friends for good,

nice play!!!

WHAT THE HELL, CO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PH Po-H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